东莞本地宝 > 东莞旅游 > 东莞景点 > 东莞周末休闲好去处景点
东莞周末休闲好去处景点
2013-11-17 04:55【我要纠错】

  长安公园

  长安公园采用中国园林“因地制宜”的传统造园手法,分别以“山色”、“湖光”为主题,分为两大景区:第一景区有大门楼,山顶楼阁、园亭、方亭、双亭组合墙亭、惜阴亭、花卉馆等主要景点,随山势而建;第二景区有水榭、曲桥、码头等主要景点,临湖泊而筑。公园采用琉璃瓦、花岗岩,大理石等建筑材料、宏大精美。

  公园入口处的大门楼高14.88米,宽28.5米。正中挂着一块匾额,上题“长治久安”,体现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愿望。山顶阁楼有5层共36.5米高,采用满洲窗,天花彩绘,与大门楼风格统一,颇具气势。其他建筑或依水而筑,或掩映在山林之间,体现出岭南园林建筑轻巧通透的特点。

  公园北部为三十亩的湖泊,以水榭,曲桥点缀其间,湖中放养数万条锦鲤。南面以大型岩石叠筑成悬崖峭壁,构成瀑布流水,一动一静,给整个公园增添了无穷的趣致。

  园内选用200多种适宜岭南气候的观赏植物。有大王椰,老人葵、狐尾葵、鸡蛋花、银海枣等各贵乔木;也有紫荆等常见植物,还有紫薇、黄蝉、天堂鸟、美人蕉等灌木,形成了优美的岭南园林景观。建在正西门的花卉馆,则荟萃了兰花等名贵的室内观赏花木。

  地址:

  长安镇长中路(近长安广场)

  网友评价:

  是长安镇的一个比较好玩的地方,那里也不要门票,但是里面的一次费用都要自费。看看风景也是挺不错的一件事情,那里有山有水还有塔。

  网友评价:

  需要收费的公园,可能因为长安就这个正式点的公园,所以来玩的人还是很多的。

  面积到是很大,景点也很多,特别是中间的宝塔,很有气势。

  可以玩的地方很多,池塘里的游船等。

  居住在长安的人,有空多来玩几次就差不多能逛个遍。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东莞大岭山森林公园

  • 东莞观音山

  • 东莞历史悠久的名寺庙 来许个愿吧!

  • 东莞哪里有游泳池 东莞游泳池水上乐园汇总

    夏天来了,可以以游泳的方式展现凹凸有致的好身材,吸引到更多人的眼球,那么在东莞哪里可以找到干净的游泳地呢?小编以曾经去过觉得不错的地方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 东莞松山湖

  • 清明踏青好去处 东莞大岭山森林公园踏青路线图

    春天的气息已扑面而来,清明节过后,知了始鸣,赶脚们赶紧抓住春天的尾巴,约朋友、带上家人,到东莞附近的森林公园享受春的气息,聆听大树丰满自己年轮的声音吧!大岭山森林公园为你整理了踏青赏花路线。

  • 东莞下坝坊

  • 东莞企石黄大仙庙

  • 东莞大屏嶂森林公园

  • 东莞万江华南MALL

  • 周末去松山湖看花海

    春天来了,没时间没钱到远处游玩,怎么办?去松山湖啊,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如果赶上点毛毛雨,就更有滋味了。

  • 东莞绿色世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