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旅游 > 东莞景点 > 东莞周末休闲好去处景点
东莞周末休闲好去处景点
2013-11-17 04:55【我要纠错】

  东莞可园

  东莞可园位于东莞市莞城区博厦社区北面,为清代广东四大名园之一,也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前人赞为“可羡人间福地,园夸天上仙宫”。与顺德清晖园、佛山梁园、番禺余荫山房合称清代粤中四大名园。始建于清朝道光三十年(公元1850年),为莞城人张敬修所建,此人以捐钱得官,官至广西按察,后被免职回乡,便修建可园,咸丰八年(公元1858年)全部建成。著名作家朱千华先生在其园林文化著作《岭南画舫录》中,对东莞可园有详尽的记述。

  交通

  位于莞城区可园路25号,在东莞市区乘公交3、4、7、15、16、20、28、30、31、45、46、C4路车可到。

  门票

  8元,10元(带邮资封),开放时间:8:00-17:30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博厦社区北面

  网友评价:

  东莞的可园,在建筑的艺术特色上更能彰显岭南园林建筑的美妙,同时它还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走在其中,有如倘佯在画中一般。今天得以与东莞可园近距离接触,一定要亲身感受一番。

  网友评价:

  很不错,很值得一去。环境和风景都很优美,园内面积很大,是休闲的好去处。

  • 2024清明节东莞松山湖周边游玩路线推荐(景点+美食)

    这条旅游线路大家可以在古建筑群中触摸历史印记,在公园里品荔香书香,去松湖边感受宜人春色,还能品美食.....

  • 2024清明节东莞城区游玩线路推荐(景点+美食)

    清明节三天小长假,大家可以在青山绿水中悠然踏青,在山水园林间看尽最美繁花,还能品美食、赏湖景.....

  • 2024东莞东坑镇清明节游玩景点推荐

    暖风拂过,绿叶发芽,生机勃勃,清明节就要到啦,趁着休息时间,让我们带着孩子去与春天来一场美丽的邂逅,一起来看看东坑这些遛娃好去处!

  • 2024东莞清明节景点活动(持续更新)

    2024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东莞龙凤山庄、东莞荷塘印象...相继公布了清明相关活动信息,赏花、放风筝、放河灯...一起来看详情。

  • 东莞赏花的景点有哪些(2024最新)

    春风东来,百花待放,三月天气回暖,东莞早已进入万紫千红的赏花季,胜日寻芳何处去?这份赏花攻略收好

  • 2024东莞海之韵极地海洋公园妇女节专属特惠

    海之韵极地海洋公园女神特惠票23.8元/张,使用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3月20日。

  • 2024韶关市对东莞市民免费开放的景点有哪些?

    即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东莞市民朋友可在丹霞山、珠玑巷·梅关古道景区等A级景区享受免门票优惠。

  • 东莞市民去韶关免费景点汇总

    即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持东莞市民身份证及东莞有效居住证的游客到韶关市24家A级景区可免门票。

  • 2024韶关景点对东莞免费有优惠吗?

    有!韶关24个A级景点对持东莞市民身份证及东莞有效居住证的游客免费开放,,丹霞山景区内经营性项目8折优惠,享受韶关市市民旅游年卡待遇。

  • 2024韶关景点对东莞免费开放吗?

    即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韶关市24家A级景区对持东莞市民身份证及东莞有效居住证的游客免费开放。

  • 2024春节东莞厚街赏花的景点有哪些?

    近日,位于厚街凤山公园的网红“花海”开花了,现场红的、紫的、白的格桑花正靓丽绽放,美艳动人,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

  • 东莞寮步镇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景点

    来寮步旅游,给你一段难忘的旅行经历。在这里你能够与自然亲近、了解历史文化、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不妨计划一趟寮步之旅,体验独特而丰富的旅游体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