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旅游 > 旅游攻略 > 台湾宜兰 体验一次乡间的农家乐
台湾宜兰 体验一次乡间的农家乐
2013-11-17 04:13【我要纠错】
    备受文艺青年推崇的台湾作家舒国治曾写道:台湾宜兰偏处台湾东北一隅,是台湾最幽美的一块佳土,山水清旷,田野亲人,房子与稻田永远相邻,而远山时在眼帘,溪水尺寸正好,清澈流经城乡。

    所言不虚,车一驶过雪山隧道,进入兰阳平原,满眼秀色,竹风兰雨顷刻间润泽脸颊与肺叶,当地中山生态农业区各家有机农场各有创意,符合乐活族的生态准则,山野打滚,田园寻乐,时刻拥抱大自然。

    东风休闲农场  制作一双环保筷

    东风休闲农场老板林文龙用了10年光景,把自家柚子果园改造成了一个休闲农场。花香处处的柚树森林里躲着八色鸟、朱鹂、猫头鹰、啄木鸟。


    每年都有观鸟爱好者携带长焦镜头,跟着老板钻进森林,捕捉鸟儿的表情。农场里贴着这么一张字条:赏鸟观鸟请保持距离,谨防干扰,造成本季孵育失败。

    农场里遍植迷迭香、柠檬草等各类香草。用热水泡上,颜色清碧,倒一杯来喝,郁郁香气沉入肺腑。泡茶所耗不过是极小部分。更多的香草被提炼精油,制作没有工业添加剂的手工精油香皂和花水,香喷喷一大堆在客厅,自助购买,便宜又安全。

    农场以“树木”为主题,搜罗桧木边角料,让客人自制筷子。切割好,用砂纸耐心打磨,直至边角圆润,有闲情的,还会在筷头雕琢纹路,让筷子带上自己的个性。成品的筷子装在筷套里,变成一双亲手DIY的环保筷,为地球减碳尽一份绵薄之力。

  • 随着歌声 找寻记忆中的台湾美景

  • 2014年4月份台湾旅游去哪儿 4月份台湾有哪些地方好玩

    2014年4月份台湾旅游去哪儿,4月份台湾有哪些地方好玩,第一次去台湾旅游应该去哪些地方,台湾自由行路线推荐,台湾自由行攻略。

  • 寻找小清新之旅——台湾环岛攻略

  • 台湾台北骑行路线推荐 台湾旅游骑行攻略

    台北的河滨脚踏车车道主要有:淡水河、基隆河、贵子坑溪河、双溪河、新店溪河和景美溪河六条河滨脚踏车车道。

  • 台湾自由行必去的景点推荐

  • 台湾九份--电影中的悲情小镇

  • 吃遍台湾的自由行之旅 台湾夜市大搜罗

    宝岛台湾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物产丰富,当然,就是说美食很多的意思啦。现在每年去台湾的大陆游客越来越多,相信台湾行已经在你的旅游计划里,不如先来看看台湾有哪些东西好吃吧。

  • 台湾四大温泉旅游推荐

  • 台湾4、5月份旅游好去处 看萤火虫漫天飞舞

    台湾每年的4月份到5月份,就会有一个让人惊喜的景象——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从阿里山到台南梅岭,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很多人前来观赏,确实很美啊。

  • 玩转台湾 自由行路线推介

  • 去台湾“撞星”罗 明星店铺大搜查

  • 8条经典骑行线路玩转台湾岛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