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旅游 > 元旦新年 > 到越南的顺化“紫禁城” 看看吧
到越南的顺化“紫禁城” 看看吧
2013-11-17 04:01【我要纠错】

    清凉寂静的护城河边那些古老的城墙曾经承受战火和杀戮的洗礼,似乎已经随着岁月的远去而沉寂。今天的一片荒芜和整个国家的连年战争造成的贫困,就像我看到的这个简约的皇宫、沉默在地上的那些石头柱子和地基,已经全部埋没于荒草之中。

    顺化的从容忧伤

    颠簸了654公里。忽然从扰攘的河内抵达安静的顺化,这座记载着王朝绚烂过去的古城颇接地气,或许是诗意般栖居在香江两侧,就连擦身而过的路人,都显得如此与众不同。


顺化

    “送我去一个能看到河的酒店。”初到顺化,我对等在车站门口,那些对我微笑的热情司机中的一个说。

    顺化英文是“Hue”,初次听到时确实未能与“顺化”联系在一起。这个古城作为越南承天省的省会,曾经是越南旧阮、西山阮和新阮的三朝古都。皇城脚下的顺化跟河内西贡这些大城市比起来名气略小,却贵在开阔、古朴而寂静,很多从河内下来或是从胡志明市上来的人第一观感就是耳朵消停了,越南话不算是温柔的语言,但到了这里却变成吴侬软语。


生活在皇城脚下的顺化人有着帝都人独有的大气与从容

    像是所有古都一样,朝代更替的气息在城市的细节中无处不在,比如那些带有殖民痕迹的建筑,比如那横平竖直的街道和围绕四周的护城河。与古王城遥相辉映的顺化街市人群熙攘,但并不嘈杂。就连顺化的居民也有着帝都人独有的大气与从容,并更沉默而神秘。和河内那些狂奔的摩托手不同,他们不急不躁、慢条斯理,路边的小生意人浅浅微笑,却爱搭不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