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旅游 > 周边攻略 > 厦深高铁沿线站点旅游攻略
厦深高铁沿线站点旅游攻略
2013-11-28 16:14【我要纠错】

 

  【广东段】

  饶平站 看海上的鱼排形成壮观景致

饶平站可到绿岛山庄小憩。CFP供图

  关键词:海上牧场

  站点位置:饶平站位于高堂镇区东北面的大岭山下

  必到之处:柘林港“海上牧场”

  柘林镇是一个渔业大镇。镇西南的柘林港是广东省十大渔港之一,也是明代时期潮汕及闽西南地区的对外通商口岸,有“未有汕头埠,先有柘林港”之说。

  柘林港依山面海,这里是全国最大的海水网箱养殖示范基地,据统计柘林湾共有养殖网箱20000多格,贝类养殖滩涂共有1500多亩,养殖个体有千户之多,俗称“海上牧场”。尤其是夕阳西下的时候,金色的阳光照耀着渔场,鱼排的剪影如同老天在人间的一幅不经意的书法作品,大气而磅礴。正因为享有这种独特的养殖环境,给很多野生的鱼类提供了一个栖息的地方,像黄鳍鱼、黑鲷、美国红古鱼常年在这渔港栖息。另外,柘林港因风平、浪静、水深、潮差大、淤积少而形成一个天然良港,给许多热爱海钓的钓友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钓场。

  此外,饶平的绿岛山庄有成片的绿色果园,在这里休憩可令旅途变得轻松。

  • 广东露营地大汇总 自驾游攻略

  • 2014春节广东最美景点推荐

    春节,一个新年伊始,万物复苏的时刻。在这个一年最美好的时光里,小伙伴们又准备到哪里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恩赐呢?临近春节,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些广东春节最色彩斑斓的景点,“好色”的你可千万不要错过

  • 广东省内赏花好去处 东莞周边赏花全攻略

  • 广东省泡温泉全攻略

  • 东莞周边温泉自驾游

  • 2014年桂林旅游攻略 你不可错过的风景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去桂林旅游的人们经常就是冲着漓江去的,却忽视了其他美丽的风景,小编特地整理了桂林倪不可错过的风景,让你的旅途不留遗憾。

  • 广州周末十大鲜为人知的好去处

  • 南方最受欢迎的六大古镇

  • 广东省内五一假期自驾游短途旅游大盘点

  • 从东莞出发 春节省内一日游推荐

    过年去哪儿?这是最近不少人见面都要说的话题。其实,无须远赴重洋,省内的景点还是会有很多惊喜。

  • 2014年韶关九峰桃花源赏花攻略(图)

      在离东莞400公里有个地方,韶关乐昌九峰。三月,乐昌的桃梅李花开始绽放,鲜花满山遍野,美的有点假,桃花,油菜花,如白雪般的莉花遍布全镇,红黄白紫五颜六色掺杂一起,一幅纯天然般的画卷,展现在我们面

  • 2014年广东4月份旅游好去处 2014年4月份广东旅游去哪儿

    2014年广东4月份旅游好去处,2014年4月份广东旅游去哪儿,4月份广东有哪些好玩的地方,2014年4月份东莞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