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社保 > 社保问答 >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
2013-11-17 07:23【我要纠错】

  南城陈先生是东莞户口,以前由单位参加社保,参加的是住院基本医疗(银卡),今年换单位后,单位给他参加的是综合医疗(金卡)。现在,陈先生想自己出来做生意,社保想改由个人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那应该按银卡标准参加还是金卡标准参加?该如何办理?

  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回复:以个人名义参加社保前,如果是金卡状态,参保人可以自由选择参加金卡水平或是银卡水平,如果以个人名义参加社保前,是银卡状态的,则只能参加银卡。个人名义参保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保分局办理。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2024东莞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东莞市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9月正式开始,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511元,详见正文:

  • 2024年东莞医保大额补助参保规则

    2024年1月1日起实施《东莞市医疗保障办法》,办法规定我市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简称“职工医保”)包括统账结合职工医保和单建统筹职工医保,补充医疗保险包括大病保险和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下面为大家介

  • 2024年东莞职工医保参保规则

    2024年1月1日起实施《东莞市医疗保障办法》(简称“办法”),办法规定我市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简称“职工医保”)包括统账结合职工医保和单建统筹职工医保,补充医疗保险包括大病保险和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

  • 2024东莞居民医保参保渠道(线上+线下)

    东莞市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9月正式开始,线上参保渠道和线下参保渠道详见正文:

  • 2024东莞居民医保哪些人可以中途参保?

    东莞市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9月正式开始?哪些人可以符合中途参保的规定,详见正文:

  • 2024东莞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是什么时候?

    东莞市2024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为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20日,足额缴费后从2024年1月1日起可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 2024东莞居民医保哪些人可以参保缴费?

    东莞市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9月正式开始!那么哪些人需要参保缴费?详见正文:

  • 东莞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有关政策的通知

    东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调整为以自然年度(即当年1月1日至当年12月31日)为医保年度

  • 东莞社保外地人个人缴费需要什么手续

    没有工作单位的,不是东莞户籍的也可以在东莞参加社会保险,参保人可以直接线上办理或者是到各社保窗口办理。

  • 非东莞户籍如何自己买社保

    市外户籍的境内居民可登录“东莞社保”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参保手续,或持身份证到居住地、就业地的社保经办窗口办理。

  • 非东莞户籍户籍新生儿参保补缴指南

    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新生儿纳入参保补缴补待遇范围,即在出生后7个月(含,下同)内完成参保手续并补缴相关费用(指本金)的,其出生到参保前所发生符合规定的住院及特定门诊费用给予补报销

  • 东莞非莞籍新生儿参保指引

    符合条件的6周岁以下(含6周岁全年段,下同)非本市户籍子女可在东莞市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