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社保 > 生育保险 > 东莞医疗生育特定门诊报销流程
东莞医疗生育特定门诊报销流程
2013-11-27 22:21【我要纠错】

事项内容

特定门诊报销流程

申请材料

在已联网的特定门诊选定医药机构发生的特定门诊基本医疗费,因特殊原因未能办理现场结算的,或在未联网的特定门诊选定医药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特定门诊基本医疗费,参保人现金垫付后,凭以下资料到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⑴门诊医疗收费收据(发票)原件;

⑵有效处方原件(要求处方与收据/发票相对应)或详细病历资料复印件;

⑶医疗收费明细清单;

⑷检查及化验结果报告单复印件;

⑸社会保障卡复印件(正反两面);

⑹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他人代办的需同时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

⑺本人银行存折复印件(限所持社会保障卡不具备金融功能的参保人提供);

⑻在已联网的市内定点医院门诊部就医但未能办理现场结算的,除上述资料外,应由定点医疗机构在收费收据背面写明未能结算原因并加盖收费专用章;

⑼社保部门规定的其他资料。

办事程序

1、在已电脑联网的选定医药机构就诊购药时现场报销;

1)参保患者凭身份证、社保卡、《东莞市基本医疗保险特定门诊批复意见》到“特定门诊选定医药机构”就诊;

2)在门诊挂号处领取《特定门诊专用处方》,就诊后在收费处主动提供《特定门诊专用处方》,出示身份证、社保卡、《东莞市基本医疗保险特定门诊批复意见》,现场办理结算报销;

3)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取回医疗收费收据。

2、需回社保部门报销的,参保人就医以现金支付后,持所需相关资料到规定相应部门报销。

3、已发特定门诊卡的参保人,在联网定点医药机构就诊、购药时,按现场结算流程结算,以特定门诊卡内余额支付,卡内余额不足部分由参保人现金自付。

办理时限

1、在已电脑联网的选定医药机构就诊购药时现场报销;

2、回社保报销,受理之日起25个工作日内。

相关表格下载

业务类别

特定门诊

温馨提示

   特定门诊参保人在选定市内定点医院就诊、在已联网的定点药店购药都可以现场结算,如果在其他定点机构就医购药则需事后报销:到各镇街社保分局报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可获东莞生育医疗待遇保险指南(生育津贴+生育保险),以及生育险缴费比例基数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东莞生育津贴有多少钱?

    生育津贴高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应当将生育津贴余额支付给职工;生育津贴低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 东莞生育保险零星报销资料清单

    需要办理东莞生育保险零星报销手续的,需要提供《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原件,医疗收费收据原件,有效的医疗收费汇总明细清单等资料。

  • 东莞未就业配偶生育就医确认办理指引

    未就业配偶生育可以享受有缴纳生育保险一方的剩余保险,未就业配偶需要办理生育登记。

  • 东莞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有关政策的通知

    东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调整为以自然年度(即当年1月1日至当年12月31日)为医保年度

  • 东莞台心医院医保辅点签约指引(线上+线下)

    东莞台心医院已经支持线上一键签约医院辅助就医点,参保人签约家庭医生后可在线上办理签约,亦可选择现场办理。

  • 东莞办理转诊后普通门医疗费报销多少

    参保人按规定转诊的,转诊到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支付比例为70%,签约参保人为75%。

  • 东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全文)

    东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细则全文已发布。

  • 东莞灵活就业人员未就业配偶能用生育险吗?

    灵活就业身份与个体户身份的参保人,相当于职工参保,其未就业配偶可按规定享受相应的生育医疗费用报销待遇。

  • 东莞异地就医备案后基本医疗费待遇一览

    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后,在已接入结算平台的医疗机构就医,是按照不同人员身份待遇标准支付的。

  • 东莞职工医疗保险调整缴费年限常见问题与解答

    如果职工仅仅满足最低缴费年限,但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用人单位仍然应当继续为其参保缴费,否则不仅用人单位违反法定义务,也影响职工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 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

    自2022年7月起,对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 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官方解读

    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官方解读已经发布,《暂行办法》主要适用于:一是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因省内跨地区就业、户籍或常住地变动按规定在省内转移基本医疗保险关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