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体检 > 睡眠是生命最好的补药
睡眠是生命最好的补药
2013-11-17 05:00【我要纠错】

  人的睡眠与人的饮食、性构成了人的三大本能需要。人一生大约1/3的时间用来睡眠,若睡眠出问题,将产生一系列精神和躯体症状。睡眠是各种休息中最重要的一种方式。睡眠时,大脑基本上处于停止工作抑制状态,即休息状态,经过睡眠后,可使疲劳的大脑重新恢复正常的功能,从而保证了大脑的健康。

  祖国医学历来重视睡眠科学,认为“睡眠与饮食二者为养生之要务”,“睡眠者,能食,能长生”。美国有两位学者,对7千人进行了长达5年半的研究,认为有7种原因可影响人的寿命,其中重要的一项是睡眠。众所周知,人可以7天不进食,只要饮水,尚可维持生命,但如果真正七天七夜不睡觉便有生命的危险。

  不要说长时不眠,就是长期睡眠不足,对健康也有很大的损害。这是因为在所有的休息方式中,睡眠是最理想、最完整的休息。有人说,睡眠是大自然的了不起的恢复剂,这是合乎事实的,经过一夜酣睡,多数人醒来时感到精神饱满,体力充沛。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有这样的体会,当你睡眠不足时,第二天就显得疲惫不堪,无精打采,感到头晕脑涨,工作效率低,但若经过一次良好的睡眠之后,这些情况随之消失。曾有人形象地说睡眠好比给电池充电,是“储备能量”。确实,经过睡眠可以重新积聚起能量,把一天活动所消耗的能量补充回来,为次日活动储备新的能量。科学研究证明,良好的睡眠能消除全身疲劳,使脑神经、内分泌、体内物质代谢、心血管活动、消化功能、呼吸功能等得到休整,促使身体各组织生长发育和自我修补,增强免疫功能,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所以有“睡眠是天然的补药”的谚语。因此,足够的睡眠是人们健康的关键。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睡眠益处 睡眠好处 
  • 东莞家庭医生签约有什好处?

    可以享受综合、全面、连续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社区护理服务,更可以享受便捷、快速转诊。

  • 东莞认房不认贷政策对购房者有什么好处?

    “认房不认贷”主要利好两类购房群体,一类是常住地有一套贷款住房准备卖出房子换房,一类是在常住地外其他城市有过房贷记录本地无房的购房客群。

  • 东莞征兵报名优惠政策(汇总)

    2023年下半年义务兵应征正在进行,那么入伍有哪些优惠政策呢?小宝为大家整理好了,详见正文:

  • 独生子女证有什么奖励?

    属于职工和城镇居民的,从发证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发给独生子女保健费十元,并可给予适当奖励。

  • 有东莞居住证的家庭可以享受免费孕检吗?

    在东莞,实行计划生育的育龄夫妻只要有一方持有居住证,就可以免费享受国家规定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 办理居住证的主要好处有哪些?

    办理居住证的主要好处有哪些?按照条例规定,流动人口在广东享有下列权益和公共服务。

  • 东莞电子驾驶证开通有什么好处?

    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 东莞南城家庭医生签约(方式+条件+好处)

    东莞南城家庭医生可进行线上签约或者线下签约,在南城街道居住半年及以上户籍和非户籍居民均可签约。

  • 2021长安优才卡有什么好处

    成功申报长安镇优才卡,有机会享受最高购房优惠补贴3万元、最高职称补贴一次性15000元/人,以及子女入学、社保缴费补贴、医疗救助等众多福利。符合条件的人才赶快前来申请吧!

  • 东莞优才卡持卡人可享23项优惠便利服务

    东莞优才卡持卡人可以享受子女入学、医疗服务、住房保障...持卡人今后在这些方面都将享受优先权!

  • 东莞优才卡有什么好处?

    东莞市优才卡持卡人在我市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享受相对应的待遇和优惠便利服务,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 东莞优才卡有什么用?

    东莞市优才卡持卡人在我市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享受相对应的待遇和优惠便利服务,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 上一篇文章:保健品与药品的区别
  • 下一篇文章:地中海贫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