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疫苗接种 > 麻疹疫苗小常识
麻疹疫苗小常识
2013-11-17 05:00【我要纠错】

  一、麻疹疫苗的种类?

  我市现在预防麻疹所用的疫苗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单苗,一种是联合疫苗。单苗有麻疹减毒活疫苗;联合疫苗有麻腮风三联疫苗(含有麻疹疫苗、腮腺炎疫苗和风疹疫苗三种成份)、麻腮二联疫苗(含有麻疹疫苗和腮腺炎疫苗两种成份)、麻风二联疫苗(含有麻疹疫苗和风疹疫苗两种成份),相应预防麻疹、腮腺炎和风疹三种疾病。

  二、哪些人需要接种麻疹疫苗?

  国家免疫规划程序规定儿童(不分本地、外地)出生后满8个月时须接种第一剂麻疹疫苗(可用单苗或麻风二联疫苗),1.5岁-2岁时接种第二剂麻疹疫苗(可用单苗或麻风二联疫苗或麻腮二联疫苗或麻腮风三联疫苗)。

  所有托幼机构儿童及初中、小学学生,入厂新员工、入大学新生等未接种过麻疹疫苗或未患过麻疹的需要尽快进行接种麻疹疫苗。

  周围有麻疹疫情,自己又不能肯定是否患过麻疹或接种过麻疹疫苗的请尽快到居住所在地镇(街)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三、哪些人不能接种麻疹疫苗?

  1、高热或发热持续较长时间的人,但不包括轻微上呼吸道感染的人。

  2、急性传染病患者或慢性病急性发作期、波动期患者(含活动性肺结核病人)。

  3、严重佝偻病、心、肝、肾疾病患者。

  4、过敏性体质的人,尤其是鸡蛋过敏史者。

  5、有免疫缺陷病及恶性肿瘤、艾滋病等患者或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的患者。

  6、1个月内接受过免疫球蛋白、全血或血制品者。

  7、孕妇或接种后3个月将要妊娠的妇女。

  四、注射麻疹疫苗后会有什么副反应?

  注射疫苗后一般不会有副反应,在接种后的6-10天内,少数人可能会有一过性发热、散在皮疹和类似感冒的症状等,但持续的时间不超过2天,不需要特殊处理,必要时可对症治疗。如果接种者体温超过38.6℃,持续时间超过5天以上,就应该到医生处求诊。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疫苗接种 
  • 2024年4月东莞望牛墩社区九价疫苗预约指引

    东莞市望牛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少量九价HPV疫苗和国产二价HPV疫苗,请各位有接种意愿的群众仔细阅读下方信息,预约成功后携带相关身份证件,按时前往本中心接种疫苗。

  • 2024年4月东莞桥头九价HPV疫苗预约通知

    桥头镇4月九价HPV疫苗首针预约抽签针对的是已签约桥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点)家庭医生服务的9-45岁女性。

  • 2024年4月东莞沙田社区九价HPV疫苗预约指引

    沙田镇首针九价宫颈癌疫苗开放登记抽签!既往在外镇街接种了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女性朋友,若要在沙田接种后续针次也可以参加抽签喔!

  • 2024东莞长安镇免费狂犬疫苗在哪里打?

    为了提高犬猫小动物的免疫密度,此次集中免疫活动将开展至4月12日,全镇共有40个动物疫病疫苗接种点,小伙伴们可以带上自家宠物就近到注射点接种动物狂犬病疫苗。

  • 2024年4月东莞石龙社区九价HPV疫苗预约通知

    4月12日石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放180支进口九价HPV疫苗,关爱自己,远离HPV危害有需要接种的美眉清明假期间可以送一份健康大礼给自己啦!

  • 2024年3月东莞沙田社区九价HPV疫苗预约指引

    沙田镇首针九价宫颈癌疫苗开放登记抽签!既往在外镇街接种了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女性朋友,若要在沙田接种后续针次也可以参加抽签喔!

  • 2024年3月东莞桥头九价HPV疫苗预约通知

    桥头镇三月九价HPV疫苗首针预约抽签针对的是已签约桥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点)家庭医生服务的9-45岁女性。

  • 2024东莞大朗社卫中心九价HPV疫苗预约指引(时间+方式)

    大朗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包含社卫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石厦预防接种门诊、黎贝岭预防接种门诊都可以预约九价HPV疫苗。

  • 2024东莞大朗医院九价HPV疫苗预约指引(时间+方式)

    大朗医院每周五11:00在“粤苗app”开放九价HPV疫苗预约,18岁-45岁以上女性可以预约。

  • 2024年3月东莞望牛墩社区九价疫苗预约指引

    东莞市望牛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到货少量九价HPV疫苗和国产二价HPV疫苗,请各位有接种意愿的群众仔细阅读下方信息,预约成功后携带相关身份证件,按时前往本中心接种疫苗。

  • 2024东莞清溪镇狂犬疫苗免费接种点有哪些?

    从3月4日起,镇农技中心防疫人员通过“进村驻点、入小区服务、集中补免”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犬猫、散养家禽进行狂犬以及禽流感疫苗的免费注射,全力筑牢全镇的兽医公共卫生安全。

  • 2024东莞道滘镇哪里免费接种狂犬疫苗?

    为切实做好道滘镇202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根据前期各村统计犬猫、散养家禽数量,我中心将于3月18日至4月1日组织人员到各村免疫点,免费为犬猫、散养家禽进行集中免疫注射。

  • 上一篇文章:流脑疫苗介绍
  • 下一篇文章:哪些人应该接种流感疫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