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宠物 > 为新旧宠物创造共处的机会
为新旧宠物创造共处的机会
2013-11-17 05:00【我要纠错】
导语  如果把第二只宠物带回家里,请在宠物表现出彼此好感前要分开饲养。狗狗们在户外见面最棒不过了,用一个透视的围栏使它们呆在一起,这样比用皮带拴住它们效果更好。帮助两只猫咪交换气味。将两只猫咪的窝相互调换,以便它们在相遇之前熟悉彼此的气味。

 

雪纳瑞

  一旦你选定了第二只宠物,它们相处的机会越多,今后和平共处的机会越多。如果你按以下建议执行,就定能为它们创造美好的关系。

  任意宠物组合

  在宠物表现出彼此好感前要分开饲养。当猫咪与另一猫咪或狗狗相见时,需要在一个小房间或客卫里让它俩相隔一段距离生活一段时间,让彼此熟悉对方的气味和行为。在它俩各自的领域提供水和食物,并确保对待它俩的态度是相同的。

  仔细观察宠物之间的第一次见面。当你认为两只小毛球彼此之间没有攻击性时就可以考虑介绍它俩认识。在它们第一次见面时一定要极度小心地让狗狗听话或者抓住它的皮带,特别当你认为狗狗会急于扑向身边的朋友而不听你的命令时。如果你有好几只狗,单独让它们和你的猫咪见面是上上策。

  两只猫咪组合

  帮助两只猫咪交换气味。将两只猫咪的窝相互调换,以便它们在相遇之前熟悉彼此的气味。它们会喜欢这个交换彼此空间熟悉彼此味道的机会。

  两只狗狗组合

  在公共空间让两只狗狗见面。狗狗们在户外见面最棒不过了,用一个透视的围栏使它们呆在一起,这样比用皮带拴住它们效果更好。如果不能在户外的话,可以先将它们各自放在一个狗笼子里,然后让它们轮流走出去以便更自由的互动。如果它们的肢体语言看起来是友好的,没有咆哮和敌意的目光,你就可以同时放它们出去。

  成年狗狗起初都不愿意和小狗互动。随着时间的流逝,成年狗狗的行为会逐渐社会化。不要把四个月以下的小狗和比它大的狗狗放在一起。

  亲热是正常现象。只要母狗不表现出极度的不舒服,它们亲亲我我是正常现象,如果公狗不尊重母狗,且母狗一再拒绝,它们就无法亲热。

  狗狗们会一起玩儿!不管怎样,如果一只狗看起来不开心,不要惩罚另一只狗或打断它们的游戏。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