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人才入户 > 2014年东莞人才入户管理办法
2014年东莞人才入户管理办法
2014-04-04 16:08【我要纠错】

【导语】:2014年东莞积分入户政策将有重大调整。昨日,市政府网站全文公布的东莞入户政策系列文件征求意见稿显示,东莞入户政策将进一步放宽、程序将进一步简化。

  东莞市人才入户管理办法

(2014年4月4日更新)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优化我市人口结构,提升城市竞争力,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畅通入户渠道,规范入户管理,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符合规定条件的非莞户籍人才申请入户我市,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本办法所指人才入户,包括条件准入和积分制入户。条件准入,是指按市政府公布的准入条件申请办理入户;积分制入户,是指按市政府公布的积分制入户综合评价指标进行量化评分,累计积分达到规定分值的,申请办理入户。

  第四条 市政府统筹全市人才入户管理工作,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全市人才入户工作所需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解决。

  发展和改革部门负责制定全市年度户籍人口机械增长计划,将全市人才入户纳入计划管理。

  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受理条件准入类人才入户的资格申请,建立统一的资格审核信息平台,审核入户资格。

  新莞人服务管理部门负责受理积分制入户的资格申请,建立统一的积分制入户资格审核信息平台。

  计生部门负责审核拟入户人员的计划生育情况。

  公安部门负责办理迁户手续,审查守法情况。

  第五条 人才入户工作应遵循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科学评价、程序规范、高效便民的原则。

  第二章 入户对象

  第六条 申请入户我市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就业、经商;

  (二)符合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

  (三)无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其活动,无刑事犯罪记录。

  第七条 符合本办法第六条规定的非莞户籍人才,符合准入条件或累计积分达到100分的,可申请获取入户资格。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东莞本地宝】公众号,在对话框中发送【入户】,即可获取各类入户东莞的方式(二五入户+人才入户+投靠入户+工人入户等),以及详细办理指引和办理入口!想入户东莞的别错过啦!

  • 东莞新生儿入户办理条件一览

    新生儿父母双方为居民家庭户,在国(境)内所生育的子女,可随东莞市户籍的父(母)登记入户。更多入户条件件正文。

  • 国外出生小孩入户东莞办理指南

  • 港澳台地区出生小孩入户东莞办理指南

  • 东莞新生儿入户办理指南

  • 2024东莞双五入户政策(最新)

    2024年最新东莞双五入户政策小宝为大家汇总好了,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等详见正文:

  • 东莞引进人才入户实施办法

    《东莞市人才入户实施办法》政策原文东莞本地宝为大家整理好了,想要入户东莞的朋友速看

  • 东莞收养小孩入户办理指南

    东莞社会福利机构接收弃婴的,可在福利机构所在地公安机关申请出生登记入户集体户。详见正文。

  • 东莞子女投靠父母入户

    父(母)为东莞户籍,且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非东莞户籍子女可投靠父(母)入户东莞。

  • 东莞父母投靠子女入户办理指南

    东莞市外户籍居民,可申请投靠东莞市户籍子女在我市入户;其共同生活的外市户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申请随迁。

  • 东莞夫妻投靠入户办理指南

    配偶为东莞户籍的非莞籍人员,可以申请投靠配偶迁入东莞市,其非莞籍的未成年子女可一起申请随迁。

  • 东莞入户条件最新政策2024年

    人才入户需满足在我市就业、经商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不包含港澳台人员和外国人),无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活动,无刑事犯罪记录,依法参加社会保险(需在参保缴费状态)。

  • 2024东莞入户指南(最新最全)

    2024年想要把户口迁入东莞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东莞本地宝为大家整理好了双五落户、人才引进落户、投靠落户...办理指南,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