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户籍身份 > 东莞户口 > 东莞积分入户 > 2014年东莞积分入户实施细则
2014年东莞积分入户实施细则
2014-04-04 16:03【我要纠错】

【导语】:2014年东莞积分入户政策将有重大调整。昨日,市政府网站全文公布的东莞入户政策系列文件征求意见稿显示,东莞入户政策将进一步放宽、程序将进一步简化。

  东莞市积分制人才入户实施细则

【2014年4月4日更新】

  为统一和规范全市人才积分制入户工作,加快人才入户办理,根据《东莞市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申请对象

  (一)基本条件。申请入户我市,须同时符合以下五项条件:

  1.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就业、经商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2.无违反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规定;超生的,夫妻双方必须接受处理完毕满5年;其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夫妻双方必须接受处理完毕。

  3.无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其活动,无刑事犯罪记录。

  4.在广东省内参加社会保险。

  5.持我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

  (二)积分条件。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建立积分指标体系,对申请人申请入户的条件进行量化评分,当申请人累计积分达到规定分值100分时,经公示无异议的,获得入户资格。

  二、申请积分制入户所需资料

  申请人申请时,应一次性提交所需资料(属本人持有证件证明的收取复印件核验原件,属专为本次申报出具的证明材料收取原件,下同)。需随迁人员的,应在申请时一并提出。

  (一)基本资料。申请人提出积分制入户申请时,应完整提交以下基本资料:

  1.申请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申请人及随迁人员的户口簿。

  2.申请人本人有效《广东省居住证》。

  3.户籍地乡镇(街道)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

  4.无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其活动、无刑事犯罪记录的声明(现场填报)。

  5.在莞就业、经商证明材料。(1)就业的,提供以下任一种材料:劳动合同、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单位证明;(2)以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等形式在莞工作的,提供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3)经商的,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副本。(4)代理制保险营销员,通过核查其在莞参加社会养老保险情况作为在莞从业的依据。

  6.目前在我市参加社保的,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目前在省内其他城市参加社保的,提供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证明。

  (二)积分材料。申请人应按照《东莞市积分制人才入户计分标准》,提供相应积分项的证明资料,不能提供有效证明资料的不得通过审核或加分。《东莞市积分制人才入户计分标准》各积分项目提交材料要求如下:

  1.文化程度。申请人提供学历证书。其中,提供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必须是经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毕业证书,且需出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教育部学信网或广东省人力资源部门技工教育网站上查询到个人学历情况的,可不用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但必须在递交申请当日,向受理点提交以上网站有效的验证查询码。

  2.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称或行业注册执业资格。申请人提供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或行业注册执业资格证书。

  3.参加社会保险情况。在我市参加社保的,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在省内其他城市参加社保的,提供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证明。

  4.工作时间。选择以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年限计分的,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号码由社保部门直接核实;选择以工作年限计分的,提供劳动合同(2008年前的劳动合同须办理鉴证),由人力资源部门审核;选择以在我市经商营业年限计分的,提供在我市依法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由工商部门审核(以上三种计分方式三选一)。

  5.年龄情况。由积分制入户信息管理系统自动评分。

  6.居住时间。选择以居(暂)住证核定的,提供历年流动人口居(暂)住证;选择以在莞工作时间核定的,由系统根据在莞工作时间核定结果自动计算;选择以新莞人信息服务管理系统核定的,提供身份证(以上三种计分方式三选一)。

  7.居所情况。提供自有居所的房地产权证或已办理合同备案的购房合同(非住宅类房产、自有居所所在镇街与申请入户镇街不一致的均不加分)。

  8.参加我市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服务。参加我市志愿者服务的,提供由镇街团委、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具的其在本镇街内参与志愿服务的时数证明;参加我市社区志愿服务的,提交《社区志愿者服务积分入户审核表》。

  9.参加义务献血。提供东莞市中心血站出具的《无偿献血证》。

  10.慈善捐赠。提供慈善组织捐赠证明。

  11.表彰奖励。提供荣誉证书。

  12.个人投资。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副本。

  13.纳税情况。填报《纳税情况登记表》,并根据具体情况提供缴税凭证。

  14.科技方面。提供发明专利或优秀科技成果相关证书。

  15.技能竞赛。提供参加国家、广东省及我市人力资源部门(或原劳动部门)主办或与部门、行业组织联合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奖项相关证书。

  16.纳入我市计划生育属地管理。由本人申报《东莞市积分制人才入户计划生育证明》,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已上环的,提交上环证明或现居住地计生服务所出具的半年内的查环查孕证明;已结扎的,提交结扎证明。

  17.地区引导。由积分制入户信息管理系统自动评分。

  18.企业引导。由受理部门在受理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劳动合同或者工作证明在系统上勾选企业名称及机构代码;由社保部门核实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单位与工作单位一致及缴纳时限。

  19.对口帮扶。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

  20.选拔考试。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证。由镇街人力资源部门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局提供的详细名单核实评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东莞本地宝】公众号,在对话框中发送【入户】,即可获取各类入户东莞的方式(二五入户+人才入户+投靠入户+工人入户等),以及详细办理指引和办理入口!想入户东莞的别错过啦!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什么资料?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什么资料?要提交什么文件?需要什么手续?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可在正文查看。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条件一览

    在东莞,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本省户籍居住,在国(境)内所生育的子女,可自由选择随父随母登记入户。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业务预约流程

    东莞新生儿入户业务可在i莞家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粤省事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上预约,具体预约流程可在正文查看。

  • 东莞新生儿入户要预约哪个业务?

    东莞新生儿入户可在“i莞家”或者“粤省事”上预约,要选择“户政业务”中的“出生登记”业务。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在哪里预约?

    2024年东莞新生儿入户预约可在“i莞家”或者“粤省事”的微信公众号和APP 上预约。

  • 东莞新生儿入户办理怎么预约?附预约流程

    东莞新生儿入户业务预约可在i莞家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粤省事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上进行。

  • 东莞刚出生的婴儿上户口需要预约吗?

    东莞刚出生的新生儿上户口时,也就是办理出生登记,是需要预约的,可在“i莞家”或者“粤省事”的微信公众号和APP 上进行。

  • 东莞刚出生的婴儿上户口要什么证件?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携带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母亲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和父亲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以及其他情形所需要携带的资料,具体可在正文中查看。

  • 东莞新生儿登记就是上户口吗?

    东莞新生儿出生登记就是上户口,小编整理了具体的资料和流程,可在正文查看相关内容。

  •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夫妻双方一起办理?

    东莞新生儿入户不需要夫妻双方一起办理!新生儿入户父母其中一方办理即可,材料齐全就可以办了!

  • 东莞新生儿入户口需要哪些证件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证件:1、申办人的居民身份证,2、出生医学证明,3、父母一方的结婚证等。

  • 东莞新生儿入户办理地点及时限

    东莞新生儿入户即来即办,办理地点有就近地镇街(园区)户政办证窗口和东莞市民服务中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