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积分入户 > 2014年东莞积分入户户口迁移流程
2014年东莞积分入户户口迁移流程
2013-12-20 15:32【我要纠错】

【导语】:2014年东莞积分入户政策将有重大调整。东莞市政府网站全文公布的东莞市入户政策系列文件征求意见稿显示,东莞的入户政策将进一步放宽、程序将进一步简化。

       户口迁移

(一)申请入户。申请人可在6个月内,持《东莞市人才入户卡》到拟入户地公安分局填写《东莞市入户人员信息表》(公安部门根据人口信息采集要求制订)和《入户申请审批表》,办理入户手续。逾期未办理入户手续的,视为放弃入户资格。

(二)入户资料。申请人办理入户手续时,除提交《东莞市人才入户卡》外,还需根据自身实际按如下情况提交相应证件、证明材料:

1、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广东省居住证。

2、已婚、再婚申请人需提供结婚证,离异、再婚人员须收取历次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调解)书。非婚生育的未婚申请人需收取未婚证明;申请人丧偶的,另收取配偶死亡证明或户口注销证明材料;因丧偶再婚的,除收取前配偶死亡证明文书外,如户口簿不能反映与前配偶夫妻关系,还应收取与前配偶结婚证或当地公安、民政部门出具的夫妻关系证明等相关材料。

3、随迁人员居民身份证(16周岁以下可不用提供)、户口簿、广东省居住证(16周岁以下可不用提供)。入户人属未成年人的,需提供《出生证》或《出生医学证明》。随迁子女属收养的,以《收养登记证》代替《出生证》或《出生医学证明》。申请人属离婚或再婚,随迁与前配偶所生未成年子女(或属非婚生育的),需提供子女抚养归属法律文书。

  4、迁入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地产权证》或已办理合同备案的购房合同。

(三)入户办理。

公安部门自受理户籍迁入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完成对申请人的人口信息、户籍资料审核,并通知申请人领取户口准迁证明。申请人持户口准迁证明及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回原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证,再凭两证及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到迁入地公安分局户政办证窗口(莞城、石龙、虎门公安分局辖下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任何镇街、部门、社区不得增设额外的入户条件和程序,任何组织、机构及社区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或延误具有入户资格的申请人入户,不能向入户人员收取工本费之外的任何费用。

(四)入户通报。公安部门要及时将户籍迁入人员情况通报辖区社区、居委会,并每月定期将人才积分制入户办理情况汇总报至新莞人服务管理部门。

》》》2014年东莞积分入户实施细则《《《

》》》2014年东莞积分入户实施细则《《《

  》》》2014年东莞条件准入类人才入户实施细则《《《

》》》2014年东莞人才积分入户计分标准(送审稿)《《《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东莞本地宝】公众号,在对话框中发送【入户】,即可获取各类入户东莞的方式(二五入户+人才入户+投靠入户+工人入户等),以及详细办理指引和办理入口!想入户东莞的别错过啦!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什么资料?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什么资料?要提交什么文件?需要什么手续?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可在正文查看。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条件一览

    在东莞,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本省户籍居住,在国(境)内所生育的子女,可自由选择随父随母登记入户。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业务预约流程

    东莞新生儿入户业务可在i莞家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粤省事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上预约,具体预约流程可在正文查看。

  • 东莞新生儿入户要预约哪个业务?

    东莞新生儿入户可在“i莞家”或者“粤省事”上预约,要选择“户政业务”中的“出生登记”业务。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在哪里预约?

    2024年东莞新生儿入户预约可在“i莞家”或者“粤省事”的微信公众号和APP 上预约。

  • 东莞新生儿入户办理怎么预约?附预约流程

    东莞新生儿入户业务预约可在i莞家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粤省事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上进行。

  • 东莞刚出生的婴儿上户口需要预约吗?

    东莞刚出生的新生儿上户口时,也就是办理出生登记,是需要预约的,可在“i莞家”或者“粤省事”的微信公众号和APP 上进行。

  • 东莞刚出生的婴儿上户口要什么证件?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携带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母亲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和父亲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以及其他情形所需要携带的资料,具体可在正文中查看。

  • 东莞新生儿登记就是上户口吗?

    东莞新生儿出生登记就是上户口,小编整理了具体的资料和流程,可在正文查看相关内容。

  •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夫妻双方一起办理?

    东莞新生儿入户不需要夫妻双方一起办理!新生儿入户父母其中一方办理即可,材料齐全就可以办了!

  • 东莞新生儿入户口需要哪些证件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证件:1、申办人的居民身份证,2、出生医学证明,3、父母一方的结婚证等。

  • 东莞新生儿入户办理地点及时限

    东莞新生儿入户即来即办,办理地点有就近地镇街(园区)户政办证窗口和东莞市民服务中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