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台湾通行证 > 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手续怎么样?
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手续怎么样?
2015-11-20 15:21【我要纠错】

  ⑴提交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用黑色或蓝黑色墨水笔填写),申请表上贴有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蓝底彩色光学照片一张。(照片规格:48mm×33mm)

  ⑵交验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并提交复印件;非我市常住户口人员交验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并提交复印件。

  ⑶首次申请、换发、补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还需提交《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码相片检测回执》。

  ⑷交验有效的入台许可证明或经确认能够进入台湾地区的有关证明,并提交复印件。赴台团队旅游的无需提交入台许可证明。

  ⑸申请人系出入境登记备案人员的,需按人事管理权限提交单位意见。

  ⑹已持有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须缴交《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⑺提交与申请事由相应的证明:

  ①赴台湾定居:交验台湾亲属的《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台湾身份证件和出入境证件,以及结婚证、出生证等能够证实亲属关系的证明,并提交复印件。

  ②赴台湾探亲、居留:提交被探望亲属的《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台湾身份证件和出入境证件的复印件;交验结婚证、出生证等能够证实亲属关系的证明,并提交复印件。

  ③赴台湾团队旅游:提交具备组团赴台湾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出具的发票。

  ④赴台湾经贸交流:提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关于应邀往来台湾立项批复”。

  ⑤赴台湾就学:交验台湾高等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市台办出具的赴台学习证明。

  ⑥应邀赴台:提交国务院台办“赴台批件”,或经省台办确认盖章的复印件。申请人在非常住户口所在地申请的,还提交工作证明。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