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失业保险 > 东莞市职工失业保险参保指南
东莞市职工失业保险参保指南
2016-03-30 16:36【我要纠错】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执行,由政府负责建立基金,对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而失去工资收入的劳动者提供一定时期的物质帮助及再就业服务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

参保范围

本市行政区域内下列单位和人员应当参加失业保险:

(一)企业、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及其职工

(二)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的国家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三)有非军籍职工的军队、武警部队所属用人单位及其非军籍职工

(四)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及其雇工。

(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单位和人员

办理材料

1、《社会保险登记表》(盖单位公章);

2、工商营业执照正本(或批准成立批文)原件复印件;

3、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原件复印件。(已办理“三证合一”的提供营业执照即可)

4、地税税务登记证原件复印件

5、法人代表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6、新参保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如果单位需为新员工参保的,需提供)

办理流程

1、单位专管员向保险关系业务窗口提交资料;

2、社保部门核实资料,符合条件的在5个工作日内发放《社会保险登记证》;

3、单位凭《社会保险登记证》到所属的地税分局办理缴费等相关手续。

办理时限

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

办理地点

东莞市社保局

地址:东城大道168号(雍华庭对面,广发行楼上)

电话:0769-22332122

东莞社保局各分局地址/电话/公交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金】可获东莞失业金申领/停领入口+失业金补贴标准+申请条件+申领指南,以及失业保险缴纳比例及基数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东莞市生育医疗待遇申领流程

  • 东莞生育保险缴费比例基数及对象

  • 东莞生育保险报销多久可以到账?

    东莞生育保险报销,资料齐备、准确且符合规定的,从送报之日起20工作日内拨付相关款项至受理时确定的银行账户;情况特殊的,视具体情况适当延长。

  • 东莞生育保险报销进度怎么查询?

    东莞生育保险报销进度查询方式有多种,包括电话查询、医保局查询、网上查询等。详见正文。

  • 东莞生育保险缴费比例

    东莞生育保险由单位负责缴交,单位缴纳生育保险费比例为0.7%,一般通过账户转账渠道进行缴交。

  • 东莞生育保险缴费标准

    东莞生育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个人不缴费。单位缴纳生育保险费比例为0.7%,缴费基数为本人工资。

  • 东莞生育保险缴费基数

    东莞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为本人工资,由单位负责缴交生育费用(员工个人无需缴交生育保险费用),单位一般通过账户转账渠道进行缴交。

  • 东莞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和标准

    东莞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和标准东莞本地宝为大家整理好了,直接结算时、不能直接结算时、职工未就业配偶等报销范围和标准见正文。

  • 东莞生育保险异地生孩子怎么报销?

    根据规定,在异地就医的人员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东莞生育异地备案(异地生育就医人员)只能在医保经办机构前台办理。

  • 东莞生育保险报销流程及资料

    东莞生育保险报销流程及资料东莞本地宝为大家整理好了,有产前检查现场结算报销、分娩住院现场结算、生育医疗费用零星报销。

  • 东莞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东莞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及领取标准

    目前东莞市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是1710元每月。领取条件有3个: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经办理失业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