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社保 > 东莞社保办理指南 > 东莞医疗保险 > 东莞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指南
东莞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指南
2015-11-27 16:32【我要纠错】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职工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如中国的公费医疗、劳保医疗。中国职工的医疗费用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以减轻企业负担,避免浪费。发生保险责任事故需要进行治疗是按比例付保险金。

缴费基数

无单位个人参保的按全市医保个账参保人员月平均缴费工资(2014年为4257元)

缴费比例

以职工身份参保的缴费费率,住院部分单位2%;社区门诊部分单位0.3%,个人0.5%,市、镇(街)财政补贴0.2%。

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标准参照职工缴费标准确定,其中单位缴费部分由个人缴纳。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医保最新消息,查询个人医保、医保门诊共济办理指引及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等相关消息。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