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户口 > 结婚户口迁移问题
结婚户口迁移问题
2016-04-12 15:03【我要纠错】

【导语】:若夫妻双方分居两地(不同省、市、县)或一方为农业户口,另一方为非农业户口性质的,均可申请夫妻投靠入户。

  若夫妻双方分居两地(不同省、市、县)或一方为农业户口,另一方为非农业户口性质的,均可申请夫妻投靠入户。

  (二)需提交的证明材料:

  1.申请人的书面报告;

  2.《结婚证》、夫妻双方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申请人已生育(收养)子女的,需提供未成年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或《出生证》、《收养证》、《收养公证书》)、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居民身份证(16周岁以下可不提供)。随迁收养子女的,需提供申请《收养证》(《收养公证书》)的申请材料复印件加盖《收养证》(《收养公证书》)签发机关公章;

  3.迁入地镇街(管委会)计生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

  4.入户人与迁入地村(居)委会签署的承诺书或迁入地村(居)委会意见。

  (三)申请人持上述有关证件(及A4纸复印件)、证明材料到东城公安分局户政办证窗口申请,填写《入户申请审批表》和《入户申请调查登记表》,按规定时限逐级审定,最长不超过25个工作日要将结果通知申请人,经市公安局批准同意办理的,自接到通知之日起90天内,申请人凭受理单位签发的《受理户政业务登记表》(第二联)、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的原件到市公安局治安户政办证厅领取户口准迁证,申请人持户口准迁证回原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证,再凭两证到东城公安分局户政办证窗口办理入户手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东莞本地宝】公众号,在对话框中发送【结婚】,即可获取东莞结婚登记预约入口+在莞结婚登记指引(条件/材料/流程/照片要求),还能查询能否异地结婚登记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户口 结婚迁移 
  • 东莞刚出生的婴儿上户口需要预约吗?

    东莞刚出生的新生儿上户口时,也就是办理出生登记,是需要预约的,可在“i莞家”或者“粤省事”的微信公众号和APP 上进行。

  • 东莞刚出生的婴儿上户口要什么证件?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携带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母亲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和父亲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以及其他情形所需要携带的资料,具体可在正文中查看。

  • 东莞新生儿登记就是上户口吗?

    东莞新生儿出生登记就是上户口,小编整理了具体的资料和流程,可在正文查看相关内容。

  •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夫妻双方一起办理?

    东莞新生儿入户不需要夫妻双方一起办理!新生儿入户父母其中一方办理即可,材料齐全就可以办了!

  • 东莞新生儿入户口需要哪些证件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证件:1、申办人的居民身份证,2、出生医学证明,3、父母一方的结婚证等。

  • 东莞恢复户口办理指南

  • 东莞注销户口办理指南

  • 东莞户口变更办理指南

  • 东莞家庭户分户、立户办理指南

  • 东莞户口迁出办理指南

  • 东莞户口迁入办理指南

  • 东莞市户口迁移证用途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