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投靠入户 > 东莞夫妻投靠入户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东莞夫妻投靠入户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24-01-05 18:14【我要纠错】

【导语】:东莞本地宝为你整理夫妻投靠入户东莞办理指南,需要办理夫妻投靠入户的还有子女随迁的不要错过啦!

  投靠配偶入户东莞办理条件、资料和流程:

  办理条件:

  配偶为东莞户籍的非莞籍人员,可以申请投靠配偶迁入我市,其非莞籍的未成年子女可一起申请随迁;其成年子女属户口不在学校的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含技校)学生,可一起申请随迁,其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含技校)学生须为本省生源;原我市户籍居民因服兵役、出国(境)注销户口,其配偶经其父母所在家庭户内的户主同意后,可以投靠原我市户籍居民的父母入户。

  所需资料:

  必要材料:

  1、申请人居民身份证

  2、申请人居民户口簿

  3、配偶居民身份证

  4、配偶居民户口簿

  注:属军人的提供军官证及其父母户口簿。

  5、结婚证

  非必要材料

  6、随迁子女居民户口簿

  7、随迁子女的亲子关系材料

  注:包括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公证书,独生子女证,收养登记证,收养公证书,亲属关系公证书,能清楚反映关系的居民户口簿,亲子关系鉴定,能反映亲属关系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工会、共青团、妇联等)档案材料(须加盖保管单位公章)。

  8、所在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材料

  注:户口不在学校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在校成年子女,且在校期间其父母户口要迁移到其他地区现随父母将户口一同迁移的提供。

  9、集体户口簿首页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注:申请人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市内无自有房产方可投靠入户集体户的提供,并注明“仅用于办理XXX户口登记业务”,收原件。(申请人本人或配偶在市内有自有房产且被投靠方属集体户的,可直接迁入自有房产立户,入户地不受镇街区域限制)。

  10、户主居民身份证

  注:属以下情形之一的提供:1.入户家庭户且与户主关系为非亲属的;2.原我市户籍居民因服兵役、出国(境)注销户口,其配偶经其父母所在家庭户内的户主同意后,投靠原我市户籍居民的父母入户的。须注明“本人已征得户主同意入户,如有虚假本人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签名,验原件。

  11、军官证

  注:原我市户籍居民因服兵役、出国(境)注销户口,其配偶经其父母所在家庭户内的户主同意后,投靠原我市户籍居民的父母入户的提供。

  12、配偶的父母居民户口簿

  注:原我市户籍居民因服兵役、出国(境)注销户口,其配偶经其父母所在家庭户内的户主同意后,投靠原我市户籍居民的父母入户的提供。

  13、抚养权归属材料

  注:未成年子女随迁且父母离婚的提供以下抚养权归属材料之一:1、离婚协议书,2、法院调解书,3、法院判决书。

  14、不动产权证

  注:或房产证,或提供产权人身份证号码和房产权证编号(或已备案的购房合同编号)由公安机关通过共享信息获取;被投靠方属集体户,但申请人本人或配偶、子女在市内有自有房产的提供。

  15、父母同意迁移的公证书

  注:或提供父母双方同意律师见证书;父母离婚后小孩随非抚养权属方入户且父母双方无法到现场签名同意的提供。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一)申请人在“i莞家”微信公众号选择事项“市外迁入-投靠配偶”,预约到就近地镇街(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局办证大厅)或东莞市民服务中心提出申请,提交办理材料。

  (二)受理机关现场受理,并在审批时限内作出审批决定。

  (三)该事项属于一站式户口迁移,系统进行网上迁移,无需回原户籍所在地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原户籍地公安机关在规定时限(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省户籍的3个工作日,其它省份户籍的5个工作日)完成核准迁出后,在“i莞家”微信公众号选择事项“领取证件”,预约到就近地镇街(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局办证大厅)或东莞市民服务中心领取居民户口簿。

  线下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到就近地镇街(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局办证大厅)或东莞市民服务中心提出申请,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2.受理:工作人员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当场做出受理或不予受理决定;经审查,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员不予受理。

  3.审查: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书面审查,在承诺办理时限内作出审查决定。

  4.办结:出具结果材料给当事人。

  办理地点:

  线下窗口办理地址点此查看

  办理时限:8-15个工作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东莞本地宝】公众号,在对话框中发送【投靠入户】,即可获取投靠入户东莞的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什么资料?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什么资料?要提交什么文件?需要什么手续?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可在正文查看。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条件一览

    在东莞,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本省户籍居住,在国(境)内所生育的子女,可自由选择随父随母登记入户。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业务预约流程

    东莞新生儿入户业务可在i莞家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粤省事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上预约,具体预约流程可在正文查看。

  • 东莞新生儿入户要预约哪个业务?

    东莞新生儿入户可在“i莞家”或者“粤省事”上预约,要选择“户政业务”中的“出生登记”业务。

  • 2024东莞新生儿入户在哪里预约?

    2024年东莞新生儿入户预约可在“i莞家”或者“粤省事”的微信公众号和APP 上预约。

  • 东莞新生儿入户办理怎么预约?附预约流程

    东莞新生儿入户业务预约可在i莞家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粤省事微信公众号或者小程序上进行。

  • 东莞刚出生的婴儿上户口需要预约吗?

    东莞刚出生的新生儿上户口时,也就是办理出生登记,是需要预约的,可在“i莞家”或者“粤省事”的微信公众号和APP 上进行。

  • 东莞刚出生的婴儿上户口要什么证件?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携带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母亲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和父亲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以及其他情形所需要携带的资料,具体可在正文中查看。

  • 东莞新生儿登记就是上户口吗?

    东莞新生儿出生登记就是上户口,小编整理了具体的资料和流程,可在正文查看相关内容。

  •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夫妻双方一起办理?

    东莞新生儿入户不需要夫妻双方一起办理!新生儿入户父母其中一方办理即可,材料齐全就可以办了!

  • 东莞新生儿入户口需要哪些证件

    东莞新生儿入户需要证件:1、申办人的居民身份证,2、出生医学证明,3、父母一方的结婚证等。

  • 东莞新生儿入户办理地点及时限

    东莞新生儿入户即来即办,办理地点有就近地镇街(园区)户政办证窗口和东莞市民服务中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