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居住证 > 东莞居住证遗失补办指南(材料+对象)
东莞居住证遗失补办指南(材料+对象)
2023-06-30 10:31【我要纠错】

【导语】:东莞本地宝为你整理东莞市居住证遗失补办指南,遗失了东莞居住证的赶紧去补办吧

办事指南
办理对象在本市居住的流动人口
注意事项1、遗失补办不需要重新申报居住登记的,公安系统有居住记录。
2、关于代办: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除以上人员可申请代办外,其他人员必须本人办理。
所需材料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带齐以下申请材料到居住地附近的派出所或警务区办理:
1、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没有身份证的,可以提供户口本等其他有效身份证明);
2、本人照相回执和相片(如申领人曾经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申领居住证时候,可以选择“身份证照片”,无需提供“居住证相片回执”);
照片回执全称:广东省居住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申请办理居住证时,申请表上需要贴1张照片。在本省其他市均可拍摄居住证相片,拍摄时要求照相馆出具东莞办证用回执即可,若不能提供东莞办证用回执,即不具备拍摄居住证相片资格。】(如申领人曾经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申领居住证时候,可以选择“身份证照片”,无需提供“居住证相片回执”)
除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下列材料之一:
1、以合法稳定就业为由申请办理的,办证人需提供以下其中一项资料:
(1)工商营业执照;
(2)劳动合同;
(3)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
2、以合法稳定住所为由申请办理的,办证人需提供以下其中一项资料:
(1)房屋租赁合同;
(2)房屋产权证明文件;
(3)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宾馆旅店出具的住宿证明等。
3、以连续就读为由申请办理的,办证人需提供以下其中一项资料:
(1)学生证;
(2)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办理流程窗口办理: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带齐以上申请材料到居住地附近的派出所或警务区办理,公安机关受理后,会在受理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向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发放居住证,有效期为一年。
办理时限十个工作日
收费说明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居住证收费问题的复函》(粤价函〔2010〕6号)规定:补办居住证需收取20元工本费。
办事窗口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或警务区
办公时间:根据当地派出所或警务区实际为准 
相关提示如对该内容有疑问,可拨打22481102咨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东莞居住证快速办理指引、线上办理入口及续期指引!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居住证 遗失补办 
  • 东莞居住证续办办理流程

    东莞续办居住证需要什么手续?东莞续办居住证所需材料以及流程

  • 《广东省居住证申请表/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样式

  • 广东省居住证办理指南

  • 东莞各镇区派出所地址以及电话

    东莞各镇区派出所地址以及电话各是什么?东莞本地宝为你整理东莞33镇区120家派出所的地址及电话

  • 东莞居住证(人才类)办理指南

    东莞办理居住证需要什么条件?居住证办理需要什么流程?

  • 东莞居住证补办办理指南

    东莞居住证补办需要什么条件?补办居住证需要什么手续流程?

  • 东莞居住证变更办理手续

    东莞居住证变更需要什么手续?变更居住证需要什么材料?怎么办理?

  • 广东省居住证(人才类)办事指南

  • 东莞居住证办理指南

    东莞办理居住证需要什么条件?居住证办理需要什么流程?

  • 申请《广东省居住证》须知

  • 《广东省居住证》的审核

  • 《广东省引进人才实行〈广东省居住证〉暂行办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