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宫颈癌疫苗 > 东莞国内二价hpv和进口区别是什么
东莞国内二价hpv和进口区别是什么
2020-10-14 09:44【我要纠错】

【导语】:东莞已经开放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进口和国产疫苗最大的不同是接种程序。

  2020年8月份,厦门万泰生产的国产二价HPV疫苗也来到了东莞,它和进口二价有什么相同和不同?要打进口还是国产呢?

  相同的方面,它们预防的宫颈癌型别相同,都是16和18;接种的年龄段相同,都是9至45岁女性,对女性的保护效果没有明显差异。

  不同的方面,接种程序不同,国产二价9至14岁可以接种2针;15至45岁需要接种三针。进口二价一律需要接种三针。

  最显著的区别是价格,国产二价354元一针,进口二价605元一针。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等条件去选择。

  很多女性都在等九价HPV疫苗,张泽武介绍,目前九价在全国范围内供不应求,二价和四价相对充足;而HPV感染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能够在没有性生活之前接种疫苗,起到非常好的保护作用。

  所以,各位小姐姐可以根据自身的年龄、感染风险和经济状况,选择接种二价、四价和九价HPV疫苗,越早接种,能及早获得保护,不一定非得等九价。

  打HPV疫苗+筛查,可以预防绝大多数宫颈癌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打疫苗只是宫颈癌预防的一种方式。要想更大限度预防宫颈癌,除了打疫苗,还需要定期到医院筛查。

  初级筛查即宫颈细胞学筛查和高危型HPV筛查,二者加起来大概要花525元。广大女性同胞只要打了宫颈癌疫苗,又做好了初筛,绝大部分宫颈癌都能避免。

  如何早发现宫颈癌?一定警惕异常阴道流血阴道排液现象,这是宫颈发出的强烈信号。因为宫颈癌患者最常见症状为接触性阴道流血,表现为性生活后、便后、妇检后阴道出血,老年患者出现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有些患者会出现阴道排液增多,稀薄如水样或米汤样,有腥臭味。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要足够重视,及时就诊,越晚治疗效果越差。如果规范治疗,Ⅰ期患者5年生存率可达到90%以上。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国产二价】可获东莞国产二价HPV疫苗最新消息及接种指引,还能加入疫苗信息群互通到苗消息!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健康东莞APP怎么看疫苗库存?

    新功能,想看社区疫苗实时库存的,赶紧下载健康东莞APP。部分社区可以直接在上面看到库存哦。

  • 9月16日东莞石碣九价HPV疫苗抽签提醒

    120针九价HPV疫苗来了,限石碣户籍和石碣居住证,一起来了解以下具体的抽签要求吧!

  • 2021年11月常平九价HPV疫苗预约通告

    500针九价HPV疫苗来了,部分不限户籍,一起来了解一下最新的预约通知吧!两个专场不能同时报名,请务必按照自身情况扫描相应二维码,若不按要求登记,将取消本轮抽签资格。

  • 3月15日大岭山社区九价HPV疫苗放号提醒

    大岭山社区将在3月15日18点放出九价HPV疫苗二三针预约,仅限在大岭山打过首针的人预约。

  • 东莞东华医院四价疫苗怎么预约

    东华医院四价HPV疫苗是在健康160APP上放号的,基本上放号时间是在每周日的下午17点左右,没有限制条件。

  • 9月17日东莞高埗镇九价HPV疫苗预约提醒

    高埗镇九价HPV疫苗首针开放预约,不限户籍、不限居住地,符合接种条件的小姐姐们,可以通过网上登记抽签的方式预约九价HPV疫苗。

  • 东莞康华医院打九价有户籍要求吗

    康华医院接种九价HPV疫苗是没有户籍要求的,也就是说只要你能约到,且在适合的接种年龄范围内即可接种。

  • 健康东莞怎么帮别人约疫苗?

    如果想在健康东莞APP上帮朋友或者是帮老人小孩预约疫苗的可以绑定亲友圈,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步骤吧!

  • 2022年6月常平九价四价中签名单查询入口

    常平社区6月不限户籍的四价九价中签名单已公布,通过抽签软件随机抽出150个四价HPV和300个九价HPV疫苗接种名额。

  • 东莞高埗接种九价HPV疫苗可预约家庭医生

    即日起有意向签约高埗镇家庭医生的16-26周岁女性居民,可由家庭医生协助预约接种。

  • 9月21日石龙九价HPV疫苗预约提醒

    320针九价HPV疫苗预约来了,不限户籍仅限首针,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预约要求吧!

  • 东莞石龙社区4月HPV疫苗补种通知

    3月13日和16日通过阿里健康——“医鹿APP”平台成功预约二价、四价及九价HPV疫苗首针的居民朋友,请带齐相关资料按以下安排时间,前往所预约的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