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车辆年检 > 东莞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东莞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2020-12-24 17:24【我要纠错】

【导语】:将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即可申请进行异地年检,但需要保证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在有效期内。

  除大型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在东莞进行异地年检的对象:

  1、申请人确保机动车状态正常,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在有效期内,已缴纳当年度的车船税,在审验有效期前3个月内提出申请。

  注意事项:

  1、大型载客汽车、校车不能办理委托检验业务;

  2、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及危险货物运输车外,其他车辆已实行全国通检,无须办理委托检验业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年检】可获车辆年检计算器,明确掌握下一次年检时间!还能获取2022年东莞年检新规及更多相关指引。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