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教育 > 教育新闻 > 12月1日广东2015年高考报名开始 进一步减少高考加分项
12月1日广东2015年高考报名开始 进一步减少高考加分项
2014-11-28 10:29【我要纠错】

  【12月1日高考报名开始】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安排在2014年12月1-10日。考生预报名时间为:12月1-7日,确认报名时间为:12月6-10日。今年高考,除了户籍学生外,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可报考高职院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透露,近期,教育部将出台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文件,我省将根据教育部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出台我省高考加分实施方案,但具体实施方案另文通知。同时,该负责人强调,今年我省将从严查处伪造、使用假证明材料骗取政策性加分资格的行为。凡发现提供虚假材料取得加分资格的考生,坚决实行“三取消”,即取消加分生资格;已报名高考的,取消报考资格;已被高校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此外,根据相关安排,我省2015年高考美术术科统考将于2015年1月11日进行,音乐术科统考笔试将于2015年1月11日下午进行,音乐术科统考面试将于2015年1月19日-29日进行。

  省教育考试院详解高考热点问题

  针对以下高考报名的热点问题,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昨日进行权威解答。

  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需要哪些条件?

  答: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我省居住证、按规定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2015年在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并有3年完整学籍的,可报名参加“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报考高职院校。

  问: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答:我省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政策有关文件已经下发,具体分数线情况要视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情况而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明年艺术类招生计划不会少于今年。

  另外,我省允许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及在一本招生的艺术院校(专业)在我省设点进行校考,从2013年开始适当控制二本及以下院校在我省设点校考的规模。因此,在我省组织校考的院校会相应减少。

  问:高职类考生高考报名要注意什么?

  答:高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应届生凭学校证明报名,往届生凭毕业证书报名。未取得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但准备参加2015年上半年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及全国英语或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的考生,可先参加预报名。

  问: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高考报名要携带什么材料?

  答:为防范“高考移民”,我省加强对外省户籍迁入我省的考生资格审查。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户口簿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入户的还需出示房产证;必须具备完整的三年高中学籍材料,其中应届生除具备原省就读学校的学籍材料和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材料外,还必须具备在我省就读期间完整的学籍材料,否则不准报考。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东莞市各镇宣教办(局)地址及电话

  • 2014年东莞东华高级中学高考喜报

    2014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成绩揭晓,东华高级中学又一次以其雄厚的办学实力向莞邑人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细数成绩,亮点纷呈

  • 2014年东莞光明中学高考喜报

  • 2014年东莞东华高级中学招生简章

  • 东莞宿舍美化大赛图集

    12月5日,东莞理工学院第十届学生公寓美化大赛进入决赛评委评分阶段,15间宿舍从520多间宿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有千秋。

  • 2014年东莞第六高级中学高考喜报

  • 2014年东莞中学高考喜报

  • 2014年东莞实验中学高考喜报

  • 2014年东莞一中高考喜报

  • 东莞理工学院“土豪”宿舍

    昨天,东莞理工学院第十届学生公寓美化大赛进入决赛评委评分阶段,15间宿舍从520多间宿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有千秋。

  • 东莞异地高考 新莞人需提前6年准备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出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方案”。

  • 2014东莞五大校高中录取配比提高至50%

    东莞五大校向全市招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及面向城区招生部分)的50%,按比例平均分配到各初中,根据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及志愿择优录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