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教育 > 小学动态 > 东莞同上一节安全课护航成长观后感(参考资料)
东莞同上一节安全课护航成长观后感(参考资料)
2020-10-24 15:29【我要纠错】

【导语】:看完10月24日直播课需要写读后感应该怎么写?有什么能参考的材料?一起来了解一下读后感参考材料吧!

  东莞同上一节安全课直播将以安全教育课的形式,向全市学生及家长传播安全和法制教育知识,提升师生家长安全和法制意识,促进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

  直播主题:护航成长

  直播时间:10月24日晚19:00-20:00

  直播入口:点击进入

  直播地点:东莞启智学校启航分校

  观后感必备内容

  (1)直播地点是重点,可以介绍一下东莞启智学校的成立背景

  地点:东莞启智学校启航分校

  2020年7月15日,东莞启智学校启航分校正式启用。这是广东首个以罪错未成年人为招生对象的公办学校,也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意见》出台后,全国第一所警师合作的罪错未成年人专门教育学校。罪错未成年人是指涉嫌犯罪,但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未成年人。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如何有效预防和矫治,是社会治理的重要课题。以启航学校为载体,通过独特的办学模式、创新的教育方法、共同的社会合力,东莞正为解决这一社会难题做出先行探索。

  (2)利用一些名人名言引入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我们每个人都一样总是在犯错与改正中一步步成长但在青少年时期由于社会经验不足,辨别能力相对较弱如果这时候,突然受到不良的刺激有的人就容易从日常“小打小闹”的犯错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人生道路上犯错在所难免但对于在青少年时期犯下的错误个人的态度显得更为重要:若选择闪躲逃避,继续“破罐破摔”你的未来就像是“戴着锁链跳舞”;而如果选择积极改变,努力完善充实自己你将会收获一个更好的人生!东莞就有这样一所学校全力为“迷途”的青少年改善自我、护航成长。

  (3)背景介绍

  青少年精力旺盛他们好奇敏感、爱冒险出风头、好占上风、喜欢模仿...所以想要青少年少走“歪路”其自我预防决不可忽视!当然这也需要家长、学校,甚至全社会给予青少年群体更多的关爱和正确引导!

  (4)东莞启智学校启航分校学生生活

  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学科课程、法治教育、心理瑜伽;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体育锻炼、感恩教育...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东莞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第六期讲什么?

    2023年8月27日,“‘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家庭教育主题活动第六期,将围绕“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这一主题,邀请专家、教师、家长等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为广大家长支招。

  • 东莞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第六期嘉宾都有谁?

    “‘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系列家庭教育活动围绕当前家长朋友们关切的热点、痛点问题,通过微电影、微论坛、微视频、微心语等方式开展,第六期嘉宾阵容见正文

  • 东莞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第六期在哪里能看直播?

    由东莞市教育局主办、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第六期 ——“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家庭教育活动将于2023年8月27日上午10点正式开讲

  • 2023东莞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第六期播出时间

    “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第六期主题为“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家庭教育活动,播出时间为2023年8月27日上午10点

  • 东莞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第六期主题是什么?

    由东莞市教育局主办、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第六期 ——“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家庭教育活动将于2023年8月27日上午10点正式开讲。

  • 东莞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第六期观看指南(时间/入口/嘉宾)

    由东莞市教育局主办、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第六期 ——“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家庭教育活动将于8月27日上午10点正式开讲。

  • 东莞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直播时间+入口

    由东莞市教育局主办、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第六期 ——“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家庭教育活动将于8月27日上午10点正式开讲。

  • 2023东莞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节目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8月27日,“‘如何当好家长’大家谈”家庭教育主题活动第六期,将围绕“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这一主题,邀请专家、教师、家长等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为广大家长支招。

  • 2023东莞各镇街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学位数汇总

    2023年7月5日在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将举行“东莞市2023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全程进行直播。

  • 2023东莞莞城小升初电脑派位安排

    2023年7月5日在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将举行“2023年莞城小升初电脑派位”。直播入口见正文:

  • 2023东莞市直属民办中小学电脑派位直播(时间+入口)

    2023年7月5日在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将举行“东莞市2023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全程进行直播。

  • 2022东莞横沥镇民办学校摇号派位直播

    2022年7月6日,“东莞市2022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将在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电脑派位过程将全程网络直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