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动态 > 国家公务员报考结束 部分冷门职位仅1人报名
国家公务员报考结束 部分冷门职位仅1人报名
2013-11-17 07:56【我要纠错】
昨天,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的报名工作结束,到当天晚上6:00为止,各项报考指标均突破历史: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干部人事管理招2人的职位有8095人报名,2006年最激烈的民革中央职位也只有2000多人报名;江苏省竞争最激烈的3个职位都有近2000人报

考。

与此同时,江苏省的一些职位由于报名人数较少,可能需要调剂补充人选。南京市人事局相关人员昨天透露:2007年江苏省招考公务员的工作也将在年底前启动,南京市仍拿出1/3的空编招录公务员。

  江苏省职位:热的超过2000,冷的只有1人

  “2007年江苏省有500多个职位进行招考,从已经得到的报名人数来看,超过2006年20000人的纪录也没有一点问题。仅宿迁城市调查队的3个岗位已经达到近6000人报考。2006年江苏省报考人数排全国第六位,这次肯定会上升。”苏程公务员咨询专家李老师昨天介绍。

  在总报考人数和竞争激烈程度上升的同时,江苏省的一些职位可能出现报名人数少,而调剂报考其他职位的考生。这些职位主要有:江苏省气象局计划财务处财务管理职位(2人),无锡市气象局业务法规处业务管理职位(1人),江苏省气象局科技减灾处业务管理(1人),盐城市气象局业务法规处业务管理(2人)。为保证每个职位都能招到人,2007年的招考简章取消了开考比例(即达到一定报考人数才能考试,一般为1个职位有3人竞争)。这样在面试时,这些招考职位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

  超过千人竞争的职位成倍增加

  在2006年,1个职位有1000人以上竞争的职位共有5个。截止到昨天晚上6 00,仅在中央机关和江苏省的职位中这样的职位都超过10个(最终的统计结果要等到单位审核结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干部人事管理招2人的职位有8095人报名,平均达到4047.5人争1,为2007年的最高纪录。中央办公厅秘书局文秘工作科员或副主任科员5575人争5,中央办公厅文秘工作科员或副主任科员2个职位有2026人报名,全国人大机关办公厅秘书一局1036人争1,江苏调查总队宿迁城市调查队3个职位有5744人报考。如果加上中央直属机关、参照管理机构和其他单位这样的职位,增长率更是吓人。据了解,200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只有1个职位(隶属国家人事部,有1600人报考)超过1000人争1的情况。

  考生要抱平常心参考

  最高纪录从2005年的1600多人竞争1个职位,到现在2007年4000多人争1,这么快的竞争步伐有点出乎人的预料。但即便如此,考生需要冷静对待,更重要的是,参加这样的考试考生将受益匪浅。苏程公务员咨询专家李老师分析了其中的原因:首先,根据以往的考试经验,每年都会有10%的缺考率,再加上有约20%的人不来确认,这样算下来,也就会有70%左右的人是真正参考的。其次,很多考生都是将国家公务员考试作为练兵的机会,这些有头脑的考生真正看中的是各个省份的公务员考试。再次,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会在其他的考试中占得先机。以江苏省为例,除在每年春节后进行的大规模公务员招考外,还有事业单位的招考,这些职位要比公务员职位多,待遇也不差。而这些考试全部是参照公务员的考试模式进行的,大纲几乎一样。李老师昨天向考生建议:“现在要做的事情是:熟悉考试的模式,选两套具有同等难度的考试题目练一练手。”为帮助广大考生应考,李老师愿意免费向考生提供这样的模拟题,领取题目的地点在中山路81号3103室。同时,考生也可以登录网站www.sucheng.org提出自己的问题。

  南京空编机关将拿出1/3职位招考

  南京市人事局相关人员昨天介绍,江苏省的公务员招考也将于年底前启动。目前,市人事部门正准备将职位空缺调查表向市区县发放,现在就在等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近期将会有消息。按照规定,有空缺职位的单位将拿出三分之一进行公开招录。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2024东莞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最新安排

    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定于2023年11月26日举行。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 2023东莞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安排

    国考的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

  • 东莞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延期通知

    最新通知,原计划于12月3日、4日举行的2023年国考笔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 2023东莞选调生公务员考试延期公告

    原定于2022年11月27日广东省2023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笔试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 2023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全文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等法律法规,国家公务员局将组织实施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工作。

  • 2023东莞国考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

    报考者可于2022年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并提交报考申请。

  • 2023东莞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报考者可于2022年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并提交报考申请,每次只能选报1个职位。

  • 2023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下载+查询

    2023年国考职位表包括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 2023东莞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2023年国考报考指南,想报名的考生可以仔细阅读关于报考条件、资格审查方面工作的规定。

  • 2023东莞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程序

    国家公务员考试分为网上报名、报名确认和网上打印准考证几个环节,考生应在指定时间时间内完成各项报考工作。

  • 2023东莞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且符合相应报考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

  • 2006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