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美食 > 厨房妙招 > 培根怎样存放食用起来更方便
培根怎样存放食用起来更方便
2013-11-17 04:59【我要纠错】

  买回来的培根一般都是大包装,如果直接放进冰箱冷冻储存,那么在取用时,如果只需要几片,冻得很结实时根本不可能一片片的取下,直接往下拉扯肯定会把培根片弄碎,只有全部拿出来,缓冻以后取下,可是我们一次根本用不完那么多,剩下的还是要放在冰箱里冷冻保存,下一次取用时还是这样的状况,如此反复多次培根就会变色不新鲜,怎么办?看看我的存放方法,经过简单的处理后再用时非常方便。

  需要的工具:保鲜膜

  但是它的宽度一定要比培根的长度大10公分以上

  处理方法:

  1、将培根袋剪开,倒出培根

  2、取保鲜膜或剪开的保鲜袋,平铺在菜板上

  3、取2~3片培根叠在一起对齐放在保鲜膜或袋的一端,保鲜膜要留出5公分的余地,两面也要留出5~10公分的余地

  4、将前端留出的地方折过来包住培根的起始部分,然后将培根向前折,用保鲜膜包住然后再放上2~3片培根叠在一起对齐,再向前折2扣,包住培根,再放2~3片培根将两边往里折再向前折包好即成一份

  5、剩下的培根也像上面那样处理即可,然后码在冰箱里冷冻保存

  6、用的时候只需解开保鲜膜就可以轻松拿出一层2~3片的培根,剩下的卷起再放回去,取出来的稍化就可以轻松完整地分成单片。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