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美食 > 推荐菜式 > 黑木耳的做法大全
黑木耳的做法大全
2013-11-17 04:59【我要纠错】

  黑木耳的做法1:荸荠炒黑木耳原料:

  荸荠8个,干黑木耳(泡发后大约200多克)20克,新鲜尖米椒若干,蒜2瓣,香菜2根,油,盐,白糖,味精

  做法:

  1.荸荠去皮切成片;干黑木耳清水泡发后,用厨房纸吸水控干待用(带水的黑木耳下油锅会炸起);蒜拍碎,香菜只取根部,切成小段;米椒叙切成小段。

  2.炒锅加热下食用油烧至5成热,下蒜末和米椒慢慢爆香。

  3.放荸荠在油里翻炒几下,接着下黑木耳同炒。

  4.炒至黑木耳有一点软塌,放白糖、盐和香菜根,炒匀锅中所有物,最后加味精即可起锅。

  黑木耳的做法2:黑木耳炒腐竹

  原料:

  腐竹200克,黑木耳5朵,蒜2瓣,姜4片,调味料:盐,生抽酱油,糖,胡椒粉,鸡精

  做法:

  1.黑木耳泡发,腐竹用水泡软切段,蒜切片,腐竹放入开水锅煮一分钟,捞出控水。

  2.炒锅加油烧热,下蒜和姜片爆香。

  3.加腐竹翻炒一会,加黑木耳,盐,糖,生抽,胡椒粉,鸡精炒匀即可

  黑木耳的做法3:凉拌黑木耳

  原料:

  黑木耳,红椒,蒜泥,盐,鸡精,胡椒粉,香醋,白糖

  做法:

  1.先把黑木耳放冷水或者温水里泡发开(时间够的话尽量用冷水泡发哈),然后在洗木耳的水中加一勺面粉,搅拌下,静置10分钟后再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把红椒去籽切成丝。清洗干净的黑木耳摘掉根部,用手撕成小片。

  2.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大概两分钟左右).

  3.接着把红椒放进绰木耳的开水烫下马上捞出.焯好后迅速放凉开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红椒放碗里,放蒜泥、盐、鸡精、胡椒粉、香醋和一点点白糖,喜欢辣的可以加些辣油,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黑木耳的做法4:黑木耳素虾仁

  原料:

  水发黑木耳,黄瓜,胡萝卜,山药,葱、姜、蒜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上屉蒸熟(露露提示:筷子可以轻易插入山药即为熟;切片可以缩短蒸熟时间;要挑选面山药做山药泥;何为面山药?用手指抠山药,感觉木木滴为面山药,感觉水水滴为脆山药--露露提示得真齐全,本该送她滴,哼哼,留着,拿你滴辣肉肉来跟俺换!)

  2.蒸山药时,将胡萝卜切丝,黄瓜切片,备用(建议大家还是去买个刨子来刨丝吧,切贼个胡萝卜丝,切死俺了……555)

  3.蒸熟的山药和胡萝卜丝拌匀,用大勺碾压成泥

  4.山药胡萝卜泥捏成虾仁状

  5.素虾仁均匀蘸上水淀粉(事实证明,干淀粉更好一点,不然虾仁容易炒碎了)

  6.坐锅热油,小火炸素虾仁,素虾仁变金黄后捞起沥油备用

  7.热油,爆香葱姜蒜

  8.先加入水发黑木耳翻炒,再加入黄瓜片继续翻炒,最后加入素虾仁翻炒,调味即可

  黑木耳的做法5:菇黑木耳蒸鸡

  原料:

  干香菇15朵,干木耳10克,跑山鸡半只,香葱1根,老姜2片,生抽1大勺,盐3克,糖1小勺,胡椒粉1小勺,芝麻香油1小勺

  做法:

  1.香菇、黑木耳提前用冷水浸泡,泡发后洗净。

  2.鸡切小块、香葱切段、老姜切丝,放入碗中加调料腌制10分钟。

  3.加入香菇木耳,放入已经烧开的蒸锅中,大火蒸15分钟左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