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美食 > 推荐菜式 > 秋季防燥14款汤 好气质喝出来
秋季防燥14款汤 好气质喝出来
2013-11-17 04:59【我要纠错】

  南瓜养生汤圆

  南瓜养生汤圆:话说这是刘嘉玲美人自爆婚后每日必吃的美容甜点!

  原料: 甜南瓜、芝麻汤圆、鲜奶、水、糯米粉水、糖、盐。

  做法:

  1、将南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撒少量水,放入微波炉微波4-5分钟使南瓜变熟软;

  2、取出南瓜,用擀面杖将之捣成南瓜泥;

  3、锅里加水烧开,放入宁波芝麻汤圆,稍稍搅拌煮至汤圆浮起后,加半碗冷水继续煮开,然后捞起煮好的汤圆浸泡在冰水里;

  4、锅洗净后加适量鲜奶、水,倒入之前捣好的南瓜泥,一边煮一边充分的拌匀,等烧开后,加入适量的糯米粉水勾芡搅拌成南瓜糊;

  5、最后将煮好的汤圆倒回南瓜糊里,加适量糖、少许盐拌匀即可。

  贴心提示:

  1、南瓜最好选用口感细腻、香甜的品种,口感色彩都比较好;

  2、也可选择用水煮南瓜,但是南瓜煮的过程中会出水,所以开始不要加入太多的水,煮熟后也要充分捣烂成泥;

  3、鲜奶可用牛奶代替,用2只锅同时煮汤圆和南瓜糊更快捷;

  4、除了自己做汤圆,偷懒的可用市售的芝麻小汤圆代替,煮好的汤圆浸泡在冰水里,可以使汤圆更Q滑(也可省略浸泡步骤);

  螃蟹煲老豆腐

  原料:活螃蟹、老豆腐(按1:1),姜。 调料:盐。

  做法:

  1、螃蟹切块;老豆腐切小块;姜切片。

  2、砂锅里的水烧开(水不要放太多),放入生姜片、螃蟹和老豆腐,煮开后再用小火煲30-40分钟。起锅前10分钟加入盐。 要选用活的海蟹。

  椰果双豆汤

  原料: 红豆、绿豆适量、揶果、冰糖少量。

  做法:

  1、把红豆,绿豆泡个把小时。

  2、把豆子放到锅里煮至少半小时以上,直到到豆子煮烂,然后放入揶果和冰糖。

  3、煮好的汤,放到冰箱里冰,喝的时候取出食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