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美食 > 美食资讯 > 广东人有几重口味?盘点9大臭味美食
广东人有几重口味?盘点9大臭味美食
2013-12-26 14:38【我要纠错】

【导语】:广东人餐桌上古怪的美食众多,“有阵除”(即有股奇怪的味道)的食物也不少,现在就为你盘点9道“臭味”美食,有的可能你闻都没闻过!

  美食讲求“色香味俱全”,但这个“味”却不一定是香味。好比长沙的臭豆腐,北京的豆汁儿,这种独特的“臭味”使人一试难忘。而广东人餐桌上古怪的美食众多,“有阵除”(即有股奇怪的味道)的食物也不少,现在就为你盘点9道“臭味”美食,有的可能你闻都没闻过!

  

  蝇量级:猪大肠

  臭气指数:☆(最高5★)

  很多人觉得猪大肠很脏,而且一股“猪屎”味,确实,猪大肠一定要经过彻底清理、用盐渍洗,才能比较好地减轻气味,但想彻底祛除,那是不可能的。广东人通常会有咸酸菜炒大肠,要是炒大肠头(就是猪肛门往里面一点点的地方)更是美味!爽口有嚼劲,那酸爽令人齿颊留香。

  

  雏量级:猪肚

  臭气指数:★

  如果说猪大肠有股“屎臭”味,那么猪肚定是“尿骚”味,但跟猪大肠一样,有股异味的猪肚也有跟它绝配的食材,那就是胡椒,广东人喜欢胡椒浸猪肚、白果腐竹猪肚煲,做出来的汤奶白鲜美。部分食肆会有一道叫做“猪肚包鸡”的菜,但由于用时长、步骤多,出品的猪肚包鸡“臭不臭”那就要看运气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