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东莞市市民服务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东莞市市民服务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2018-10-30 09:34【我要纠错】

【导语】:东莞政务服务一体化工程即将于2019年建成,市民们可以一站式办理各项业务

  2018年,东莞市启动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将市级统一的实体办事大厅纳入市民服务中心一期项目建设中。目前,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计划明年年初正式对外开放。

  市民服务中心将由南城街道的原国际会展中心升级改造而成。建成之后,计划进驻58个部门,设置259个窗口,除公安、税务专业化程度较高的事项外,其余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全综合窗口。目前正在不断完善室内空间布局设计,规划研究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信息化、智能化项目,力争建成全国一流的“智慧型政务服务大厅”,计划2019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

  市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建设科科长陈钊介绍,市民服务中心将设大约150个综合窗口,100个专业窗口。“专业窗口就是公安的30个窗口加上税务的50个窗口,还有20个是社保的窗口。在市民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既可以办出入境的、也可以办护照的,也可以办理交警的业务。我们对综合窗口要求每天的办理量是50件,大概在四倍左右,就是说我们用150个窗口就替代了原来470个专业窗口。”

  市工商局副调研员张志云表示,工商部门将积极配合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目前正在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梳理相关的工作思想,重新开发系统、制定流程、培训人员。“我们将以高素质的服务、高标准的要求进驻市民办事大厅,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更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东莞市将以市民服务中心建设为龙头,加强镇级综合服务中心能力建设,推进市镇两级所有办事窗口和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中心,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全面建设综合服务窗口,建立受审分离机制,推动综合受理,服务集成,实现全综合窗口受理、跨镇通办和全程网办。陈钊介绍,东莞的政务服务体系首先就是“1”,一个政务服务中心;“34”就是三十四个政务服务中心,三十四个镇街园区都有这个服务中心;我们还有588个村居公共服务中心。整个体系全部按照市统一的标准,全部会延伸到每一个政务服务点。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东莞南城星级酒店接受电子身份证入住

    东莞市南城区三星级以上的酒店都可以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入住啦,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东莞城区规划建设方案重点建设区域一览

    《东莞市中心城区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年)通过审议,这些地区要重点建设

  • 2021年东莞还是新一线城市吗?

    东莞再次入选新一线城市,这也是东莞连续第5年入围新一线城市名单。排名全国第11位,排名与去年持平。

  • 2021东莞滨海湾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就诊规定

    从2021年6月1日起,所有人员进入医院预检分诊处前,须佩戴口罩,通过微信扫码功能扫“粤康码”或“行程码”进行登记,并将扫码完成后取得的“通行凭证”出示给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查验,配合医院测量体温及

  • 东莞妇幼保健院疫苗防控期间就诊规定

    为做好疫情期间诊疗服务,切实保障您及家人的健康,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来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就诊时,请您配合医院做好以下注意事项。

  • 东莞厚街汽车站推行“无纸化”车票

    太方便了!东莞这个汽车站全市率先推行“无纸化”车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2021东莞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就诊说明

    进入医院,须佩戴口罩、提供来院当天的粤康码以供查阅,并配合测量体温。为避免在医院入口处申请粤康码导致拥堵,请各位患者及陪同人员务必来院前完成粤康码申请,以便快速通行。

  • 东莞厚街镇停运厚街公共的士

    厚街公的的经营期限将满,2019年起将无厚街公的运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2018东莞一手房销售均价是多少(持续更新)

    东莞本地宝为你整理东莞一手房销售均价,还能便捷查询东莞各个小区的房价哦~

  • 东莞市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大楼门诊在哪?

    东莞人民医院肿瘤大楼门诊已经正式开诊,一起来了解一下肿瘤大口的诊室分布情况吧

  • 2018东莞图书馆暂停营业公告

    东莞图书馆暂停营业啦,具体开放时间未知!11月份后要去还书的注意一下...

  • 东莞南城籍老人入住民办养老机构可获补贴

    东莞市南城区户籍老人入住养老机构可领取补贴,部分符合条件的老人还可全额报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