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交通 > 车主服务 > 车主办证 > 办理驾驶证注销业务
办理驾驶证注销业务
2013-11-17 05:04【我要纠错】
      一、所需资料

  1、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3、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

  4、白底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自照);

  5、属于驾驶证被撤销的,须提供《公安交通管理撤销决定书》;

  6、属于驾驶证被吊销的,须提供《公安交通管理转递通知书》;

  7、属于身体条件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须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证明》;

  二、办事流程

  步 骤

业务岗位办理地点

  第1步

受理、审核资料驾驶员业务厅9-10号窗口

  第2步

领取注销凭证驾驶员业务厅9-10号窗口

  三、温馨提示

  机动车驾驶人具有下列情形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1、死亡的;

  2、身体条件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

  3、 提出注销申请的;

  4、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监护人提出注销申请的;

  5、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

  6、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

  7、年龄在60周岁以上,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只具有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或者年龄在70周岁以上,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只具有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

  8、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被吊销或者驾驶许可依法被撤销的,车辆管理所将依法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四、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五、业务咨询电话:22610023或23087850;监督投拆电话:22265900

  

  ①《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可以从网上下载或到驾驶员业务厅任一窗口索取。

  ② 相片规格: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背景颜色库白色,不着制式服装。照片尺为32mmx22mm、头部宽度14mm-16mm,头部长度19mm-22mm。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东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办理指引

    申请人提交报考要求的相关材料;由受理单位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对材料真实并符合要求的,在省运政考试系统上帮助申请人进行申请填报和报考预约。

  • 东莞网约车驾驶员证申请条件+申请材料

    东莞网约车驾驶员证申请条件是什么?东莞本地宝为大家整理好了,还有申请材料哦,详见正文:

  • 东莞网约车驾驶证(办理地点+咨询电话)

    办理网约车驾驶证是咨询什么部门?咨询电话是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东莞考网约车驾驶证需要多少费用?

    东莞办理网约车驾驶证无需费用!申请人登录东莞市网约车平台提出申请,用本人身份证号、手机号注册账号,上传电子材料。

  • 东莞考网约车资格证在哪里报名?

    东莞网约车驾驶员证可以通过“i莞家”微信公众账号或“莞家政务”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

  • 东莞网约车驾驶员证网上预约入口

    东莞网约车驾驶员证可以通过“i莞家”微信公众账号或“莞家政务”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

  • 东莞网约车驾驶员申请条件

    持有有效的 C1 及以上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且至申请时具有 3 年以上驾驶经历等是申请成为东莞网约车驾驶员的条件。

  • 东莞网约车驾驶员证申请流程

    个人申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有什么流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东莞网约车资格证报名要多久审核好

    申请人通过东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网约车平台申报后,5个工作日回复初审结果,并提交公安部门复审。公安部门复审期限为10个工作日。

  • 东莞网约车驾驶证申请材料(最新)

    申请网约车驾驶证需要什么材料?一起来了解一下最新的材料要求吧

  • 东莞网约车驾驶员提供服务时需遵守规定一览

    网约车驾驶员需要按照合理路线或者乘客的要求行驶,不得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

  • 东莞网约车驾驶员遵守规定

    根据东莞市最新的网约车规定,网约车经营者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规定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