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交通 > 车辆维修保养 > 做精明车主 教您新手修车的五种实用技巧
做精明车主 教您新手修车的五种实用技巧
2013-11-17 04:55【我要纠错】

  第1招:知己知彼

  车主疑惑

  选择哪家维修厂修理爱车?

  车主刘先生的爱车刚过保修期就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小毛病,这让他非常心烦,究竟应该到哪修车呢?小店便宜,大店贵。为了省钱吧想去小店,可是又担心“便宜没好货”,去大店吧,又不愿意多花钱。这可如何是好呢?

  专家释疑

  修车一定要选择一个可靠的维修厂,这个可靠主要指标包括质量(技术水平、服务质量)、价格、规模(可靠性、售后服务、质量保障周期)、索赔等。

  一般规模较大的维修厂是没有讲价余地的,我们常说店大欺客:厂子一大,气势就大。虽然厂子大并不代表各方面都好,但至少在规模和技术实力上有一定保障。而路边店虽然价格很便宜,一旦出现问题往往解决起来很困难。

  因此,还是要选择正规的汽车修理厂,虽然收费比路边店多一点,但就这多一点的收费却会给车主带来非常安全的、长期的质量承诺,这是很划得来的事。

  第2招:远交近攻

  车主疑惑

  预约维修好不好?

  车主王先生称,自己工作特别忙,想预约维修,不知道这样做可不可以,另外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专家释疑

  电话和网上预约维修不但能够节约维修时间,而且还有第一客户的感觉。

  在与维修厂预约维修作业时,一定要将汽车所发生的故障描述得尽可能详细、清楚,以便获得维修厂技术人员的指导。通过与维修厂的业务人员交流,我们不但可以发现维修厂员工的素质,而且可以了解该厂维修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一个优秀的维修技术人员在询问故障发生条件时,应该不厌其烦,非常详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有利于故障原因的判断。反之,敷衍了事,匆忙结束的交流,其故障处理的准确性是值得怀疑的。

  第3招:了如指掌

  车主疑惑

  车没修先打怵咋办?

  车主吴女士在经历了与修理厂打交道的痛苦后,表示:“一提到修理厂就头痛,我该怎么办?”

  专家释疑

  在送修前,一定要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般在爱车出了毛病时,或多或少都会影响自己的情绪,带着不健康的情绪会影响您的判断力,修车更是如此。此外,送修前,一定要对自己开的汽车基本技术状况有所了解,比如加什么牌号燃料油、什么牌号机油、什么牌号防冻液以及自己的驾驶与车辆行驶特点等。

  第4招:有备无患

  车主疑惑

  当天不能取车我该怎么办?

  车主顾小姐说她最近把车开去送修,但是修理厂说故障不能当天解决,需要将车留厂,这让顾小姐提心吊胆,爱车是自己的“命根子”,放在修理厂,自己看不见,心里就是不踏实。

  • 东莞汽车票购票操作指引(入口+流程)

    东莞各汽车站汽车票怎么购票呢?东莞本地宝帮大家整理好了指引流程!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收藏!

  • 3月6日起东莞厚街汽车客运站停运通知

    经车站商议决定,于2024年3月6日起停止营业,请旅客转至市内其他客运站乘坐,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 2024春节东莞厚街汽车客运站运营时间调整

    春节期间,厚街汽车客运站营运时间略有调整:2024年2月9日至2月12日(除夕至年初三)厚街汽车客运站全线停班,2024年2月13日(年初四)陆续恢复正常发班。具体营运时间以柜台、公众号售票为准。

  • 2024东莞汽车东站春节班次调整公告

    2月9日至12日(年三十除夕至年初三)东莞市汽车东站所有线路停班。2月13日(年初四)起周边城市及外省线路将陆续恢复正常班次运行。

  • 2024春节东莞汽车站春运时间表(各站汇总)

    东莞厚街车站、汽车东站、南城车站、凤岗汽运已相继公布了2024春节汽车票售票信息,详见正文。

  • 2024东莞汽车北站春运包车预约

    东莞市汽车客运北站承接广东省各市旅游包车、员工来莞返乡,以及机场、高铁站接送业务。

  • 2024东莞汽车北站春运车票在哪里买?

    东莞市汽车客运北站从1月10日起,开通节前(至2月9日止)春运车票预售工作。请广大旅客通过东莞市汽车客运北站、广东联网票等公众号,以及车站售票窗口进行购票乘车。

  • 2024东莞汽车北站春运车票多少钱一张?

    为了更好的满足2024年春运旅客的出行及购票需求,确保旅客走得顺心,走得及时,走得有序,东莞市汽车客运北站从1月10日起,开通节前(至2月9日止)春运车票预售工作。

  • 2024东莞北站春运车票查询官网

    为了更好的满足2024年春运旅客的出行及购票需求,确保旅客走得顺心,走得及时,走得有序,东莞市汽车客运北站从1月10日起,开通节前(至2月9日止)春运车票预售工作。

  • 2024东莞北站春运车票查询电话

    2024东莞北站春运车票查询电话0769-88783788、0769-88789788。

  • 2024东莞汽车北站春运车票购票指南(时间+入口)

    东莞市汽车客运北站从1月10日起,开通节前(至2月9日止)春运车票预售工作。请广大旅客通过东莞市汽车客运北站、广东联网票等公众号,以及车站售票窗口进行购票乘车。

  • 2024东莞凤岗汽车客运站春运订票电话号码是多少?

    从1月21日开始,凤岗汽车客运站将预售5天内的春运汽车票,方便广大旅客高效购票顺利返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