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交通 > 东莞通 > 东莞公交车支持微信乘车码吗?(附开通指南)
东莞公交车支持微信乘车码吗?(附开通指南)
2019-10-18 15:03【我要纠错】

【导语】:东莞的公车终于可以用小程序乘车码乘车啦,再也不用找零钱!一起来看看乘车码具体的操作指引吧!

  好消息!2019年10月18日起,东莞市民一直盼望的 支付宝、微信公交扫码乘车功能自今天起正式上线了!市民只需预先在支付宝或微信的乘车码小程序上开通“东莞公交乘车码”乘车时打开乘车二维码对准刷卡机具即可快速刷码乘车!

  怎么开通使用?看这里!

  Q:如何开通支付宝“东莞公交乘车码”?

  A:1:首次开通使用,用户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乘车码”,进入后选择当前城市“东莞”,点击“东莞公交乘车码”去领卡,按照页面提示完成开通,“东莞公交乘车码”也会自动落入支付宝卡包。

  2:用户可将“支付宝乘车码”添加到手机桌面,此后点击桌面乘车码图标扫码乘车。添加桌面方式:苹果和安卓用户均可通过乘车码首页右上角“…”,选择“添加到桌面”,按指示添加到桌面。

  Q:如何开通微信“东莞公交乘车码”?

  A:1:首次使用,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 “乘车码”,选择所在地区“东 莞”,此后“东莞公交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

  2:苹果用户可将“乘车码”小程序设为浮窗,实现快捷调用乘车码小程序刷码。浮窗设置方式:打开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点击小程序右上角选择“浮窗”。

  3:Android用户则可以将“乘车码”小程序添加到手机桌面。添加桌面方式: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右上角,可看到“添加到桌面”选项,点击即可直接将小程序添加到桌面。

  是不是so easy?

  这是东莞通公司继实现东莞通APP扫码乘车功能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全国交通一卡通、岭南通的乘车功能后又一便民举措

  还有市民问支付宝和微信乘车码是否有折扣优惠?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和微信乘车,不能享受东莞通卡的票价优惠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东莞通】可获东莞通卡最新优惠资讯以及东莞通卡余额查询入口和更多实用查询指引。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东莞南城车站途径公交线路一览

    南城车站途径公交线路主要有631路,202路,208路,322路,213路,207路等。

  • 东莞公交东部片区线路表

    桥头镇,谢岗镇,常平镇,樟木头镇,清溪镇,塘厦镇,黄江镇,凤岗镇划分为东莞公交东部片区,一起来看看最新的线路表吧!

  • 2019东莞公交201路与242路路线调整一览

    东莞公交201路与242路公车即将调整,一起来看看调整后的线路表吧!注意别坐错车了

  • 东莞通学生卡网上补办流程

    登录东莞通官网即可进行学生卡的挂失补办,补办后可以选择“快递”或“自提”。补办费用15元,快递费用6元。

  • 东莞通学生卡怎么充值?

    东莞通学生卡可以在代理点和东莞通APP上充值,如果遗失补办也可以在APP或网站上进行。

  • 2024东莞通学生卡办理材料

    办理东莞通学生卡需要学生本人电子版的数码相片、个人基本信息、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的扫描件或照片。

  • 2024东莞通学生卡办理指引(时间+条件+流程)

    2024年维持现行莞籍学生乘车优惠政策不变,对于在我市就读的非莞籍大、中、小学生,试行凭“公交学生卡”半价乘坐全市规定范围内的常规线路公交车。

  • 2024东莞通学生卡办理条件

    9月、10月由所在学校组织集中团体办理。每年3月、11月由学生本人 (或监护人)自行于网上个人办理。

  • 2024东莞通学生卡办理流程

    每年9月、10月,由学校组织学生集体申请办理。园区、镇(街道)教育管理中心、市直属学校可分别于9月26日至30日,10月26日至30日期间,登录东莞通网站对已经填报的资料进行网上审核。

  • 2022年9月东莞通学生卡办理通知

    具有东莞市户籍并在东莞学校就读的学生均可办理东莞通学生卡,提交相应的材料给老师即可办理。

  • 在东莞读大学可以办理东莞通学生卡吗?

    可以,具有东莞户籍的东莞在校大学生开学后可以参与学校组织的团体办理东莞通学生卡。

  • 高考后东莞通学生卡还能用吗?

    中学、高校的学生卡有效期至该学段毕业当年的6月30日,也就是说,本届高考考生的学生卡将在今年的6月30日后失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