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休闲娱乐 > 香博会 > 2020东莞香博会周边游玩攻略
2020东莞香博会周边游玩攻略
2020-11-30 09:37【我要纠错】

【导语】:参观完了香博会还可以到寮步周围逛逛,主要景点有牙香街,中国沉香博物馆,香市公园,香市动物园等景点。

  东莞市寮步镇有1350多年历史,它最初建于唐贞观年间,是广东四大名市之一。说到寮步旅游景点,最出名的分别是牙香街、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香市公园、香市动物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香市影视城、香慧寺,还有东莞篮球中心(中国CBA第一馆)、佛灵湖郊野公园等。

  各位嘉宾、展商、观众们12月18-21日前来第十一届中国(东莞)国际沉香文化产业博览会参加展会期间,不仅可以到展会领略沉香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可以到寮步各景点走走,感受寮步的城市魅力。

  1 牙香街

  东莞从唐宋时期就开始种植莞香,生成的莞香在沉香品种中属于极品,为皇家贡品,备受达官贵人们的喜爱。而莞香的种植,也兴旺了东莞的香市繁华。位于寮步的牙香街,古时便是香农们售卖香品的集散地,莞香也是通过牙香街旁边的香江码头,运向外面的世界,让天下所知的。

  现在,已经重新改造的牙香街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它按照明清岭南建筑风格,进行复古包装,引进全国各地的香户进驻售卖莞香、香艺品,更成为世人了解沉香传播沉香文化的新去处。

  地点:东莞市寮步镇大坣街27号

  2 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

  位于寮步镇香市公园内的中国(寮步)沉香文化博物馆占地面积8199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8800平方米,投资额为5000万元,由世博会中国馆设计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何镜堂院士主持设计。这将是国内首座国字号香博物馆。香博物馆整体设计为岭南庭院式风格,将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香文化传播最重要的基地之一。

  博物馆的构思源于古时盛装贡品莞香的"香盒",并融入香囊以及香炉透空透气的主要特征,以"莞香"两个字的篆体字作为表皮肌理原型、以镂空的手法重新创造出一个做工精美、玲珑剔透的现代香盒,并配以灯光、水、雾等效果的营造,来展示香文化的深刻内涵何意境。

  地点:东莞市寮步镇上坊二巷与祥富路交叉口东100米

  3 香市公园

  公园以香市历史文化、中华龙文化、岭南民俗民风文化为主题,内设香远塔、藏香阁、中国沉香(莞香)艺术博物馆、书画苑、岭南农耕具展览厅、香市观景台、登山径、溪流、小桥等设施,建筑风格以仿古明清岭南建筑为主。按照现有格局和功能定位,香市公园划分为“一心一线两片五区”,即以香市文化博物馆为中心,以规划的登山主干道为游览主线,分为生态保护片区和市民休闲活动区,五大功能区分为入口区、香市博物馆区、生态保护区、休闲活动区以及管理服务区,是寮步镇中心区规模最大、生态环境和休闲设施最完善的城市公园。游客还可登上园中47.12多米高的香远塔鸟瞰寮步、松山湖以及城区等地的风景。

  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祥富路旁

  4 东莞香市动物园

  东莞香市动物园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观赏为特色,是东莞市首家以饲养和观展野生动物为主要内容的大型专类园。整个园区以复古风格建造,自然清晰,同时拥有大面积的湖泊,丰富的自然植被,风景优美,环境极佳。动物园的动物展出采用目前国内外最流行的放养与生态型笼舍结合的形式,令每一位前来的游客都可以与动物们近距离亲密接触,可谓饶有趣味。

  地点:东莞市寮步镇药勒村东莞香市动物园

  5 香市影视城

  香市影视城位于寮步镇陈家埔村,毗邻香市动物园,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最初由东莞市世博集团投资5000万元兴建,目前由广东天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再次投入近4000万元,对原建筑进行了维修改造和完善,扩建了二期工程,使香市影视城成为了一个集影视拍摄,穿越式文化旅游体验全国独有的体验参与式复合影视基地。影视城建筑以明清风格为主,主要建筑物有城门、十三行街、宫衙、戏台、大茶楼、香铺、码头、停车场等,城中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码头、民居和商铺等,充分展现了香市传统文化的精华,突出了原生的岭南文化和乡土场景,复原了岭南民间繁荣生活场景。

  地点:东莞市寮步镇陈家埔村

  6 香慧寺

  香慧寺是当前唯一具有东莞代表文化符号莞香的寺院,位于寮步镇香市公园神仙岭脚下,占地面积约5.6亩,总建筑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

  主要建筑位于东西向的中轴线上,由前向后依次是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依山而建,高低错落有致。南侧是观音殿和僧寮,北侧是地藏殿和居士楼。天王殿两侧分别矗立着钟楼和鼓楼。香慧寺南面带打造禅文化主题功能区。

  地点:东莞市寮步镇祥富路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旁

  7 东莞篮球中心

  东莞篮球中心位于东部快速路与松山湖大道交汇处,占地约2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投资概算6.38亿元,可容纳1.6万名观众和提供1747个车位,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

  该中心以篮球活动为主,兼顾网球、羽毛球、体操、武术、举重等赛事以及演唱会场之用。工程设计通过国际招标,由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公司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设计,并聘请了有丰富经验的北京华体联合国际体育顾问有限公司进行专业指导,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排名前十、省内规模较大的篮球馆,可满足国际国内顶级篮球比赛和NBA比赛要求,大大提升东莞的体育水平和城市形象。

  地点:东莞市寮步镇松山湖大道与东部快速交汇处 东莞篮球中心

  8 佛灵湖郊野公园

  佛灵湖郊野公园被誉为“镶嵌在东莞大地的一颗绿宝石”,占地7200亩,公园内设有2万平方米的水上乐园,沙滩、标准泳池、儿童泳池、跳水台等都是人们欢乐的圣地。并且这里青山绿水交相辉映,群山环抱,山水合一,风景及其优美,尤其适合踏青散心。

  地点:东莞市寮步镇佛灵湖东测(松山湖大道段)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东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回复【香博会】快速领取东莞香博会参观登记入口,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安排,展品范围、交通路线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东莞沉香博览会(时间+地点)

    2023年12月8日-11日,第十三届中国(东莞)国际沉香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香博会)将在东莞寮步香市影视城举办。

  • 2023东莞香博会在哪里举行?

    2023年12月8日-11日,第十三届中国(东莞)国际沉香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香博会)将在东莞寮步香市影视城举办。

  • 2023东莞香博会展馆介绍

    12月8日-11日,第十三届中国(东莞)国际沉香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香博会)将在东莞寮步香市影视城举办。另设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寮步牙香街和香博园三个分会场。

  • 2023第十三届中国沉香博览会展会活动介绍

    12月8日-11日,第十三届中国(东莞)国际沉香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香博会)将在东莞寮步香市影视城举办。

  • 2023东莞香博会免费门票领取攻略

    第十三届中国(东莞)国际沉香文化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现可以领取免费电子门票进场啦,一起来了解一下

  • 2023东莞香博会(时间+介绍)

    中国(东莞)国际沉香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香博会)将于2023年12月8日-11日在寮步香市影视城举行。

  • 2023中国(东莞)国际沉香博览会有什么展品?

    2023第十三届中国(东莞)国际沉香文化产业博览会有什么类型的展品,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 2023东莞香博会地址在哪里?

    第十三届中国(东莞)国际沉香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香博会)将在东莞寮步香市影视城举办。另设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寮步牙香街和香博园三个分会场。

  • 东莞寮步沉香博览会要门票吗

    需要。沉香博览会实行免费不免票政策。观众必须凭预约二维码观展,现在即可进行门票登记。

  • 2023东莞茶博会有哪些茶类展示?

    2023东莞茶博会将于11月2-5日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厚街)开展,展出品类有普洱茶、黑茶、老茶、白茶、青茶、红茶、绿茶、陈皮等品类。

  • 2023东莞茶博会茶文化节活动简介

    2023东莞茶博会期间将举行东莞藏茶文化节和凤凰单丛茶文化节活动,欢迎广大茶友参加。

  • 2023东莞茶博会有什么好玩的?

    2023东莞产业博览会期间将举行“藏茶之都”中老期茶发展趋势论坛、鼎承中老期茶星级评选大赛、茗星茶艺师第十届全国评选大赛等多项活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