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休闲娱乐 > 精彩活动 > 2023东莞茶山南社忠孝文化节(时间+地点+门票)
2023东莞茶山南社忠孝文化节(时间+地点+门票)
2023-12-08 11:32【我要纠错】

【导语】:今年南社忠孝文化节以忠孝文化、南社斋醮、实景演出、夜游南社四大核心主题版块,打造旅游、文化为亮点的深度文旅融合体验。

  东莞茶山南社忠孝文化节

  活动时间:12月9日-12日

  活动地点:茶山南社明清古村落

  入园方式:购买景区门票(点击优惠购票

  今年南社忠孝文化节以忠孝文化、南社斋醮、实景演出、夜游南社四大核心主题版块,打造旅游、文化为亮点的深度文旅融合体验。

  莞香祖地采香

  活动时间:12月9日8:00—9:30

  活动地点:金钗脑莞香祖地

  作为莞香的发源地,南社每年一次的“南社斋醮”活动重头戏之一就是开香门、请香、采香仪式。活动当天,南社明清古村落的耄耋老人和采香巡游队将到莞香祖地采最好的莞香进行“上香”,祈求国泰民安、人丁兴旺。

  南社斋醮大巡游

  活动时间:

  12月9日 10:00—10:30;11:30—12:00;16:00—17:00

  12月10日 10:30—11:30

  活动地点:南社古村

  象征着东莞非遗传承的“南社斋醮”大巡游也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届时,全村的老中青幼齐齐上阵,队伍浩大有百人同游,祈福东莞,游客参与其中,共同祈求幸福安康。大巡游除了给观众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更彰显了南社“孝”文化特色,弘扬和传承孝道文化。

  家风家训传承仪式

  活动时间:12月10日10:00—10:30

  活动地点:谢氏大宗祠

  在谢氏大宗祠举行兰桂腾芳家风家训传承仪式,大学生等向老人敬献百岁茶、孝德茶,老人赠送学子们《谢氏祖训》,寓意忠孝家风家训的传承。

  千叟宴

  活动时间:12月10日 17:00—18:00

  活动地点:南社古村围面

  斋醮日就是孝德节,在南社明清古村落水塘边摆起流水席,邀请村里60岁以上老人一起免费吃斋宴,延续南社村淳朴善良的民俗民风和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香村往事”农耕巡游

  活动时间:

  12月10日 10:30—11:30;14:00—15:00

  12月11日 10:30—11:30;16:00—17:00

  活动地点:南社村

  南社本村村民身穿农耕服,手提古代农耕用具,在古村内本色巡游,向游客介绍农具的使用方法及邀请游客品尝南社当地小吃。一方面可以让游客了解古代耕作的方法,另一方面也体现古村浓厚的农耕气息与村民勤劳耕作的优秀品质。

  此外还有梨园唱孝、龙狮汇演、“梦回南社”实景主题演出、灯光秀、非遗美食制作体验等满足市民及游客食、购、娱等方面需求。

  交通指南

  景区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南社村

  自驾导航:南社古村落西门

  乘车指引:火车/地铁“东莞站”下车,镇内“520”,市内“333”公交车直达景区门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南社古村】可获东莞南社古村游玩攻略,最新活动安排,购票入口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2023东莞茶山南社忠孝文化节搞些什么活动?

    今年南社忠孝文化节以忠孝文化、南社斋醮、实景演出、夜游南社四大核心主题版块,打造旅游、文化为亮点的深度文旅融合体验。

  • 2023东莞中秋国庆南社古村落缤纷夜灯光美食节(时间+安排)

    南社古村从晚上7:00—10:00推出夜间灯光秀和实景表演,不同视野带你走进古村。

  • 2022东莞中秋国庆唐风宋韵传南社古村(门票+活动)

    “同庆团圆,乐享佳节”唐风宋韵传南社古村将于9月29日—10月6日在南社明清古村落景区举行。

  • 2023东莞南社古村端午节有什么活动?

    端午节当天,在530多年的大榕树下,南社阿姨会传授包粽子手艺,折叠粽叶,添上粽馅,包紧、捆扎……让大家领略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 2023东莞南社古村春节有什么活动?

    过大年,贺新春,南社明清古村落的传统年味,在莞的朋友们,春节打卡南社古村,过一个吉祥兔年!

  • 2022东莞南社古村国庆节需要预约吗?

    东莞南社古村国庆节需要预约,每天预约名额10000人。国庆七天小长假若能沿着南社古村穿街走巷,闻过人间烟火,便会有不同的体验。

  • 2022东莞南社古村国庆节门票多少钱?

    东莞南社古村国庆福利门票优惠:成人30元/位,儿童15元/位,有效期10月1日-3日。

  • 2022国庆节东莞南社古村有什么活动?

    国庆七天小长假来南社古村欣赏古村的宁静之美,置身自然的包围之中,生活琐事便暂时抛之脑后。

  • 2022国庆节东莞南社古村逛吃游玩指南

    从南社村头悠长古旧的深巷往里走,宽不过两米的小巷曲曲折折,仿佛望不到尽头。各种美食都藏在这些小巷中。

  • 2022东莞南社古村春节活动(时间+地点+门票)

    2022南社古村春节活动将于2月1日-7日在南社古村,春节期间看粤剧,听故事,传统美食、习俗赏不停。

  • 东莞南社古村2022元旦恢复开放

    2022年元旦开园啦!如果你还没领略过岭南古村的风采,那就快来茶山南社古村看看吧!

  • 2021东莞忠孝文化节暨南社斋醮庙会

    2021年南社第五届忠孝文化节暨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南社斋醮将在南社明清古村落举办,两天的精彩活动相信总有一个亮点能吸引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