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疫苗接种 > 东莞哪里可以接种五价轮状病毒疫苗?
东莞哪里可以接种五价轮状病毒疫苗?
2019-11-27 13:44【我要纠错】

【导语】:东莞市内有2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五价轮状病毒疫苗的接种服务,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详情吧!

  东莞市现可提供单价和五价的轮状病毒疫苗接种。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并非所有镇街园区都能提供接种,只有23个镇街园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接种。目前,我市除了茶山、长安、厚街、寮步、桥头、石排、塘厦、万江、樟木头和中堂等10个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其余23个镇街(园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有五价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可供接种。

  价格: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属于自费自愿接种的二类疫苗,价格为305元/针,需要接种3针。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可在工作时间电话咨询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22625392。

  猜你想看:

  什么是轮状病毒?

  轮状病毒(Rotavirus, RV)是引起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原体之一,多在秋冬季流行,在电子显微镜下病毒颗粒形如轮状,故命名为“轮状病毒”。

  轮状病毒共分为A、B、C、D、E、F、G七个组(群),其中A组(群)是最常见的一种。

  轮状病毒传染性极强,感染者发生腹泻前2天就开始排出大量病毒,出现症状后10天仍可持续排毒,并且有些不表现症状的携带者也可能会排出病毒。

  人群对于轮状病毒普遍易感,2月龄至5岁儿童感染后临床表现比较典型。值得注意的是成人感染后发病较少,但还是会排出病毒。

  几乎所有3-5岁儿童均感染过轮状病毒,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急性胃肠炎,常伴有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其严重程度不一,可从短暂的稀便到严重腹泻。

  什么是五价轮状病毒疫苗?

  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是一种包含5种人-牛轮状病毒重配株(G1、G2、G3、G4、P1A[8])的口服减毒活疫苗。

  仅在宝宝6周龄至32周龄间可以接种。

  第1剂必须在宝宝≤12周龄时完成接种,否则后续的剂次也不能接种!

  超过年龄打不了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怎么办?

  由于五价轮状病毒疫苗的适种年龄范围相对较窄,很多宝宝可能接种不了。别急,2月龄到3岁的宝宝可每年口服单价的轮状病毒疫苗。

  目前国内上市的轮状病毒疫苗有2种: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和口服五价重配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Vero细胞),产品的主要信息如下表所示:

  问:2种疫苗预防的病毒型别不一样,可以同时接种吗?

  答:各位宝爸宝妈尽量不要给宝宝使用两种不同的轮状病毒疫苗哦。

  问:已经感染过轮状病毒还需要接种吗?

  答:感染让宝宝产生的免疫力,仅仅是针对所感染的血清型,对于其他血清型没有交叉保护作用。建议感染过轮状病毒的宝宝还是可以继续接种疫苗哦。

  各位宝爸宝妈可以结合宝宝的实际情况自主选择疫苗品种,如需接种请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预约~


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在东莞23个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接种,家长们可以自己选择!微信搜索关注东莞本地宝公众号,在对话框中发送“五价”即可获取东莞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接种点咨询电话及地址!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2024东莞桥头镇幼儿园儿童免费体检安排(时间+地点)

    0-6岁儿童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之一,是每一位儿童都应享有的权利,国家每年都会为0-6岁儿童提供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服务。

  • 2024年4月东莞石龙社区九价HPV疫苗预约通知

    4月5日石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放180支进口九价HPV疫苗,关爱自己,远离HPV危害有需要接种的美眉清明假期间可以送一份健康大礼给自己啦!

  • 2024东莞厚街镇儿童免费窝沟封闭涂氟项目安排

    2024年3月25日,本年度的免费窝沟封闭工作已经正式开始啦,镇在校注册的小学二年级学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开展项目。

  • 2024年3月东莞沙田社区九价HPV疫苗预约指引

    沙田镇首针九价宫颈癌疫苗开放登记抽签!既往在外镇街接种了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女性朋友,若要在沙田接种后续针次也可以参加抽签喔!

  • 2024东莞麻涌镇儿童免费窝沟封闭涂氟项目安排

    好消息!东莞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已经启动!家长可以选择市水乡中心医院入校为学生服务,或者由学校组织学生到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服务。

  • 2024东莞谢岗镇儿童免费窝沟封闭服务流程

    为有效预防控制儿童龋病发生,促进儿童口腔健康,今年谢岗镇将继续在全镇范围内为二年级学生免费实施六龄齿窝沟封闭项目。

  • 2024东莞石碣镇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安排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龋齿是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龋齿的成因和危害,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预防龋齿,保护自己的口腔健康。

  • 2024东莞东坑镇儿童免费免费窝沟封闭时间+地点

    东坑镇免费为适龄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秉承“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儿童实施窝沟封闭,有效预防龋齿。

  • 2024东莞儿童免费窝沟封闭是什么意思?

    窝沟封闭,就是把一种对人体无害,可自凝的合成有机高分子树脂材料,涂在牙齿的深窝沟内。材料凝固后,可以长期保留在窝沟中,如同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隔绝了细菌和食物残渣对牙齿的侵蚀。

  • 2024东莞儿童免费牙齿涂氟是什么意思?

    牙齿涂氟,顾名思义就是在牙齿表面涂上氟化物。牙齿涂氟的好处有固牙齿,预防龋齿、抑制细菌滋长。

  • 2024东莞市儿童免费窝沟封闭涂氟项目安排

    好消息!东莞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已经启动!不同镇街(园区)的服务方式不完全相同,详细可咨询当地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办公室。

  • 2024东莞松山湖儿童免费窝沟封闭活动(时间+地点)

    松山湖园区在校注册的小学(含民办学校)二年级学生将于4月-10月由定点医疗机构入校为学生服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