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居住证首办 > 住在东莞亲戚家怎么办居住证?
住在东莞亲戚家怎么办居住证?
2021-11-19 15:31【我要纠错】

【导语】:居住在东莞合法房屋产权证明文件签发或购房合同签订满半年的,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

  根据《广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和广东省公安厅有关文件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缴纳社保满半年的流动人口、合法房屋所有权满半年的流动人口及其近亲属、旅馆业住宿登记满半年的流动人口、连续就读满半年的学生办理居住证,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

  合法房屋所有权满半年流动人口或其直系亲属办理居住证办事指南

  (1)认定条件:合法房屋产权证明文件签发或购房合同签订满半年的,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

  直系亲属是指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等。

  (2)所需材料:除需提交原规定的材料外,还需提交合法房屋产权证明文件或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直系亲属办理的,还需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材料。包括: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公证、独生子女证、收养登记证、居民户口簿、卫生健康部门出具的关系证明、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关系证明、居(村)委会出具的关系证明等能反映直系亲属关系的证明材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东莞居住证快速办理指引、线上办理入口及续期指引!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粤省事15天办东莞居住证是真的吗

    主要看你是否符合居住证的办理条件,符合条件的一般15天内即可成功办理居住证,但不符合办理条件的需要先办理半年居住登记。

  • 东莞居住证办理需要什么资料

    办理东莞居住证需要携带办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照片回执,另外提供居住证办理的证明材料。

  • 2021年东莞办居住证要多久

    依据办理人办理的类型不同,办理居住证的时间也不同。如果是在东莞市内办理了居住登记半年以上的,10个工作日内可以拿证。

  • 东莞居住证怎么办理最快

    符合东莞社保累计缴纳满半年或者是东莞购房满半年的,可以快速办理东莞居住证,不需要等待半年。

  • 居住证一定要居住登记满半年吗?居住证要续期吗?

    居住证一定要居住登记满半年吗?居住证要定期签注吗?东莞本地宝为你整理相关信息!

  • 东莞居住证手机微信办理指南

    公安机关进一步优化“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居住证服务,增加居住证邮寄功能,方便群众指尖办事。指尖办完总共分几步,快来了解一下吧!​

  • 东莞居住证续期要多少天可以拿到

    资料齐全到现场办理续签的当场可拿,如果是其它需要邮寄的情况可能就会半个月左右才拿到。

  • 东莞居住证网上办理指南

    网上办理范围:申报居住登记、申领居住证、签注居住证、补领换领居住证、居住证地址变更、居住证办理查询、注销居住登记、注销居住证。

  • 东莞办居住证一定要等半年吗?

    如果满足社保满半年或者是购房满半年的条件,可以在15天内就取得居住证,不需要等半年。

  • 东莞居住证和深圳居住证能同时办吗

    两者不能同时办理,居住只能拥有一个,广东省内的数据已联网,会以最后一次办理居住证的日期为准。

  • 东莞居住证现场办理预约指南

    如果是去窗口现场办理居住证,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办理!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办理步骤吧!

  • 东莞居住证续期新规2020

    居住证1年续期一次,居住证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可以去公安部门办理续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