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电动车 > 东莞电动车车牌被偷了怎么办
东莞电动车车牌被偷了怎么办
2022-11-23 16:46【我要纠错】

【导语】:电动车车牌被偷后,只能注销原车牌和原行驶证,然后申请新的车牌和新行驶证。因为行驶证和车牌是绑定的。

  如果电动车车牌被偷,可在“东莞电动自行车”小程序,点击“电动自行车牌证补换申请”,补办后原号牌作废。需要注意的是车牌不可单独补换,需同时补换行驶证,且车牌号将由系统重新随机分配,补办后原号牌作废。老车牌一般十天内可完成注销,注销后可重新申请新车牌。

  补办步骤:

  第一步,车主登录“东莞电动自行车”小程序,下滑至电动自行车车牌补换栏目

  

  

  第二步,选择办理类型后,按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

  

  补办车牌和驾驶证,需要申请人核实资费明细以及选择收货信息,点击确认申请进行支付。后台受理制证通过后,后台制证办结,系统发送通知;后台受理制证不通过,系统反馈退回原因,车主重新申办。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东莞本地宝】公众号,在对话框中发送【电动车】,即可获取东莞电动车上牌预约入口及相关上牌指引、查询上牌点,还能进行线上缴罚款!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东莞机动车报废里程标准

    达到下列行驶里程的机动车,其所有人可以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

  • 东莞机动车报废年限标准

    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

  • 东莞市机动车车辆报废申请丨汽车报废条件

  • 东莞机动车车辆报废标准丨汽车报废年限

  • 东莞市机动车车辆报废注销

  • 东莞机动车登记证书可以异地补领吗?

    粤S号牌车辆《机动车登记证书》丢失了,不能在异地申请补领,需由机动车所有人通过“i莞家”微信公众号预约到就近的东莞各镇(街)政务中心申请补领。

  • 东莞汽车机动车检测站(地址+电话)

    东莞本地宝为你整理东莞24个汽车检测站地址及电话,东莞交警核准的机动车检测站都在这里了

  • 电动车自燃一般有哪些原因?

    电动自行车使用时间久了,车里的连接路线很容易老化、短路。如果车内的电线发生短路,加上外部温度过高,就很容易发生燃烧。

  • 东莞电动车入户举报方法

    若市民发现有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乱停放、乱充电等线索,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进行举报,需准确地将反映问题,地址门号等要素提交清晰。

  • 东莞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

    东莞市政府强调要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动员物业协会、物业管理企业,按照规定管理电动自行车,落实电动自行车,不能进门入户的要求。

  • 东莞上牌电动车需要买保险吗?

    为最大限度保障各方权益,鼓励但不强制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的相关保险,具体可咨询有关保险公司。电动自行车不需交车船税。

  • 没有脚踏功能的东莞电动车怎么处理?

    根据《东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三条的规定,没有脚踏骑行能力的电动车不属于电动自行车范畴,不予登记上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