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生育保险 > 东莞生育保险待遇/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三者区别
东莞生育保险待遇/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三者区别
2024-03-12 15:29【我要纠错】

【导语】:东莞生育保险待遇、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三者容易让人傻傻分不清,今天小宝就带大家看看三者区别。

  》》》东莞生育保险待遇/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三者区别

  生育保险待遇:

  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用包括生育的医疗费用和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生育津贴包括生育享受的法定产假津贴和计划生育手术享受的法定休假津贴。

  生育医疗费用:

  符合生育医疗费用报销条件的参保人,生育医疗费用不能直接结算的,其生育医疗费用先由职工个人支付,并在分娩、终止妊娠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向参保地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申请报销或者申请拨付一次性生育医疗费用补贴,具体支付标准由地级以上市规定。

  生育津贴:

  用人单位已经垫付生育津贴的,可以在职工分娩、终止妊娠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向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申请拨付生育津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津贴】可获东莞生育津贴线上申请入口+线下办理地点,以及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东莞生育登记线上办理流程

    进入“粤省事”APP,搜索“生育登记”,查看所需材料清单,点击【开始办理】,登记人填写申请双方信息、子女信息,根据相关提示办理即可。

  • 东莞生育登记怎么办理?

    群众可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卫生健康部门进行线下办理,填制《广东省生育登记表》,待卫生健康部门核查通过后,打印《广东省生育登记凭证》。

  • 东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生育津贴待遇标准

    东莞符合过渡办法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生育津贴待遇标准是怎么计算的?计算公式详见正文:

  • 东莞生育津贴申请条件一览

    东莞生育津贴申请条件东莞本地宝为大家整理好了,需要满足生育或计划生育日期上月生育保险按时足额缴费,生育或计划生育日期当月生育保险有参保缴费等条件。

  • 东莞生育津贴申请材料有哪些?

    东莞生育津贴申请材料清单东莞本地宝为大家梳理好了!有《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出院记录或门诊病历复印件等。

  • 东莞生育津贴申请流程(线上+线下)

    东莞生育津贴线上和线下都可以申请!东莞本地宝为大家整理好了线上和线下申请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东莞生育津贴在线下窗口怎么申请?

    东莞生育津贴可以在线下窗口申请办理,办理地点为东莞全市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事窗口,办理流程见正文。

  • 东莞生育津贴申请线上办理入口(附流程)

    东莞生育津贴可以通过“粤医保”微信小程序、广东政务服务网、广东医保服务平台在网上办理申请。

  • 东莞生育津贴线下办理地点+上班时间

    东莞生育津贴线下办理地点为全市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事窗口,各镇街窗口地址、电话、办公时间详见正文。

  • 什么情况下不能享受东莞生育津贴待遇?

    在东莞,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退休人员...等不能享受东莞生育津贴待遇。

  • 东莞男职工参保但配偶未就业是否可以享受生育津贴?

    男职工参保,配偶是未就业,职工本人是否可以享受生育津贴?答案是不可以,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贴。

  • 东莞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是双重享受还是交叉享受?

    东莞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是交叉享受。职工已享受生育津贴的,视同用人单位已经支付相应数额的工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