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东莞社保 > 养老问答 > 东莞基本养老金原计发办法
东莞基本养老金原计发办法
2013-11-17 03:58【我要纠错】

1.基础养老金=本市2004年职工月平均工资×20%(离休干部、建国前参加革命老工人25%

注:原按市属标准缴费的参保人采用2004年城镇职工月平均工资2110元;原按镇属标准缴费的参保人采用2004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820元。

2.过渡性养老金=原办法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8630前的缴费年限×计发比例+1998年6月30日前的特殊工种年限×0.2%-提前退休年限×1%×1+a01×1+a02×…1+a05+调节金(1997年所在地职工月平均工资×10%

注:(1)原办法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本人1993年标准工资+国、省发补贴34.44元)/1993年社会平均标准工资100+国、省发补贴34.44元)×调整系数0.8×19946月底前缴费年限×12+1994年度月缴费工资/1993年职工月平均工资×当年实际缴费月数+1995年度月缴费工资/1994年职工月平均工资×当年实际缴费月数+……+2000年度月缴费工资/1999年职工月平均工资×当年实际缴费月数)]/19946月底前缴费年限×12+1994年度至2000年度实际缴费月数)×1999年职工月平均工资。

1993年至1999年各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见下表:

(单位:元/月)  
     
 


   

年度


   

职工平均工资类别


   


   

1993


   


   

1994


   


   

1995


   


   

1996


   


   

1997


   


   

1998


   


   

1999


   


   

城镇职工

   月平均工资


   


   

450


   


   

700


   


   

800


   


   

860


   


   

890


   


   

930


   


   

1026


   


   

全市职工

   月平均工资


   


   


   


   

550


   


   

600


   


   

620


   


   

620


   


   

620


   


   

630


   

注:以市属标准缴费的参保人职工月平均工资采用城镇职工月平均工资;以镇区标准缴费的参保人职工月平均工资采用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

2a01a02……a0520012005社保年度退休人员过渡性养老金调整比例。

3)计发比例: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的为1.2%;缴费年限满10年不满15年的的为1%

4)参保人缴纳养老保险费原既有按市属标准缴费又有按镇区标准缴费的,其基本养老金采取按比例分段计算。

3.个人账户养老金=截止2006630个人账户储存额÷120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金】可获养老金测算器,查看养老金计算和养老金资格认定更多指引。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 东莞退休人员去世后余下的养老金怎么办

    东莞退休人员去世后余下的养老金怎么办?退休人员去世后,其个人账户仍有余额的,一次性支付给退休人员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更多详细内容见正文。

  • 领取失业保险金对缴纳养老保险费有影响吗

    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不影响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更多关于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信息详见正文。

  • 东莞基本养老资格线上认证步骤

    申请人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即可在线上申请基本养老资格认证。不需要亲自前往社保办理机构现场办理。

  • 东莞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需要什么资料

    根据领取人群的不同,在东莞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申请资料有少许不同,基本上可以通过线上办理。

  • 2022年东莞城乡居民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上调

    自2022年7月1日起,广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90元

  • 2022东莞养老金调整时间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我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本次调整的金额于2022年7月底前发放到位。

  • 2022东莞养老金调整方案

    2022东莞市调整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计算办法。

  • 2022东莞养老金上调了吗?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我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本次调整的金额于2022年7月底前发放到位。

  • 2022东莞养老金上调多少?

    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我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本次调整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 2022东莞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东莞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金额。

  • 2022年东莞基本养老金上调通知

    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我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各地市将于7月底前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 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全文)

    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