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莞社保 > 东莞社保办理指南 > 东莞医疗保险 > 东莞市企业单位职员参保医疗保险办理指南
东莞市企业单位职员参保医疗保险办理指南
2015-11-27 16:15【我要纠错】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职工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如中国的公费医疗、劳保医疗。中国职工的医疗费用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以减轻企业负担,避免浪费。发生保险责任事故需要进行治疗是按比例付保险金。

参保范围

(一)所有企业、城镇个体经济组织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国家机关、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的养老保险基金计征和发放办法由省人民政府另行制定。

办理材料

1、《社会保险登记表》(盖单位公章);

2、工商营业执照正本(或批准成立批文)原件复印件;

3、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原件复印件。(已办理“三证合一”的提供营业执照即可)

4、地税税务登记证原件复印件

5、法人代表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6、新参保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如果单位需为新员工参保的,需提供)

办理流程

1、单位专管员向保险关系业务窗口提交资料;

2、社保部门核实资料,符合条件的在5个工作日内发放《社会保险登记证》;

3、单位凭《社会保险登记证》到所属的地税分局办理缴费等相关手续。

办理时限

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

办理地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医保最新消息,查询个人医保、医保门诊共济办理指引及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等相关消息。

手机访问 东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